注册

袁泉:《简-爱》对我来说永远充满了新鲜感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从《青蛇》、《简·爱》到《活着》,今年三部话剧在身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影视戏剧双栖明星袁泉,几乎要同时演绎古今中外三个不同女性,一样的爱恨纠结,可谓名符其实的“话剧公主”。三部话剧中,由

从《青蛇》、《简·爱》到《活着》,今年三部话剧在身的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影视戏剧双栖明星袁泉,几乎要同时演绎古今中外三个不同女性,一样的爱恨纠结,可谓名符其实的“话剧公主”。三部话剧中,由国家大剧院出品的《简·爱》自2009年首演亮相至今,可以说是陪伴袁泉最久的。在经历了人生中最幸福的大事,结婚生子之后,7月5日至7月7日,《简·爱》将再次与上海观众见面,在上海文化广场开始新一轮的上海巡演。

袁泉表示,每一场演出都是新鲜的。随着自己生活阅历的逐渐丰富对于戏中角色对真爱、平等、信仰的追求体会更深。每场演出会有细节上的调整,也有即兴的时刻。这部戏对她来说永远充满了新鲜感。

新科梅花奖得主再度携手《简·爱》

话剧《简·爱》是国家大剧院开幕以来推出的首部原创话剧,这也是夏洛蒂·勃朗特同名文学经典在国内话剧舞台的首版演绎。2011年12月1日至4日,当时《简·爱》在上海大剧院共上演4场,场场爆满。此次再度来沪,重返上海舞台,用这种纯粹的诗意与灵动的话剧语汇来重现《简·爱》的人格与艺术魅力,更使其历久弥新。近160分钟的精彩演出,观众将与主人公一起呼吸,共同谈情,重拾感动。

上海文化广场作为此次《简·爱》全国巡演的第二站,仍然邀请到现在话剧界炙手可热的明星——袁泉,以及有“百老汇第一华裔”称号的王洛勇共同演绎。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四月,袁泉凭借在话剧《简·爱》中出色地扮演“简·爱”一角,斩获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项第26届戏剧梅花奖。袁泉荣升“星妈”后又在艺术表演上再登高峰,崭新的事业契机与心态会否带给《简·爱》别样的新鲜与回味呢?

袁泉表示,《简·爱》这部小说一方面带给读者一个唯美的爱情故事,同时又塑造了一个坚毅又有魅力的女性形象。她像黑暗中的一束光会照亮我们蜿蜒曲折的人生道路。它经典的内容,会让人有一读再读的兴趣,而《简·爱》这部话剧对故事的再现,也让许多观众得到了正面的能量。这部戏对她来说永远充满了新鲜感。

《简·爱》年经典轮番上演

2013年对于上海文化广场来说似乎是个“《简·爱》年”,三部不同版本的《简·爱》轮番上演。除了即将上演的话剧《简·爱》,由上海芭蕾舞团演绎的现代芭蕾舞《简·爱》用优美的肢体语言征服了观众;已经带着原创音乐剧《断桥》来过上海文化广场的制作人梁卿,10月将携手音乐剧《简·爱》再次光临。三部《简·爱》在同一场地PK飙戏,是经典惹的祸,还是缘分,都令人期盼。

大家知道的文化广场,一直主打和推广音乐剧,而此次《简·爱》中饰演罗彻斯特的王洛勇有着另一个让人望其项背的耀眼光环——“百老汇第一华裔”,近年来他更是一直在上海戏剧学院音乐剧系担任教学的工作。被问及在百老汇舞台演绎了许多音乐剧,在演绎这部话剧《简·爱》时,是否会有不同方式的诠释,王洛勇说并不会不同。他说他的老师曾告诉他,如果你在音乐剧里面单纯地唱,没有表达意思,单纯展示演唱技巧,那没有人看的,所以要“说一样的唱”,而话剧表演的时候需要“唱一样的说”,用那种诗意的方式去完成舞台表演追求的逻辑主义。所以应该是“说中有唱,唱中有说”,用真诚去演戏。

同时,6月21日,王洛勇还将提前来到上海文化广场进行“爱的力量”话剧《简·爱》专题讲座,现场他还将与在多部热播剧如《潜伏》、《雪豹》、《黄金地带》、《婆婆来了》等中有过出色演出的新生代内地知名影星朱杰一起,在现场演绎《简·爱》中的精彩片段,感悟简爱的人生态度以及爱情诗篇。

《简·爱》领走文化广场舞台下半年精彩纷呈

话剧《简·爱》忠于原著的演绎,让百年后的舞台依旧能够深入人心。《简·爱》所展现给我们的正是一种化繁为简,是一种返朴归真,是一种追求全心付出的感觉,是一种不计得失的简化的感情,它犹如一杯冰水,净化每一个观众的心灵,同时,引起共鸣。

借着话剧《简·爱》的势头,上海文化广场下半年的舞台将在音乐剧之外上演更多形式和表演方式的精彩演出。上海文化广场每年都会引进2-3部大型的话剧及舞台剧,例如今年4月成功落幕的《贾宝玉》,二度上演仍然一票难求。热烈的反响让导演林奕华将他的另一部大作《三国》敲定9月登陆上海文化广场。汇集两岸三地实力派演员加盟、台湾天才编剧和导演李宗熹执掌的舞台剧《爱.时尚》也将在7月亮相。

文化广场在不断寻找契合舞台要求的大型话剧,希望有更多本土话剧能够走上文化广场的舞台!今年下半年沪上话剧不断上演,也欢迎观众能够走进剧院多多支持,让话剧热度节节高升!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新鲜感 文化广场 袁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