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德华重逢魏慧丽 现场再现猪八戒背媳妇


来源:凤凰卫视

 解说:这是中国第一部神话剧,一经播出就得到了观众的追捧,这是一部历经考验的电视剧,三十年来全球重播次数最多,成为无法超越的经典。三十年后,剧中神道佛妖聚会节目现场,浪漫的爱情,幸福的家庭,取得真经之

核心提示:本期《鲁豫有约》将继续对话86版经典《西游记》原班人马。在节目中,嘉宾们将与我们一同分享他们的戏外儿女情。章金莱坦言称在拍摄过程中与于虹相恋,并讲述了他们甜蜜幸福的爱情故事和婚姻生活;“猪八戒”马德华重逢“高小姐”魏慧丽,并在现场再现了猪八戒背媳妇.....

解说:这是中国第一部神话剧,一经播出就得到了观众的追捧,这是一部历经考验的电视剧,三十年来全球重播次数最多,成为无法超越的经典。三十年后,剧中神道佛妖聚会节目现场,浪漫的爱情,幸福的家庭,取得真经之后的他们会过着怎样的凡间生活。

    姚嘉(《西游记》饰蜘蛛精):我是姚嘉,我是在《西游记》的第二十一集,错坠盘丝洞中间我饰演那个红蛛女,也是那个大蛛女。我现在呢,也是孩子也长大了,也差不多到我当时拍西游记的那个年龄了。他呢也考上了意大利的一个设计学院,明年呢可能就会去留学。
    
    朱琳(《西游记》饰女儿国国王):导演来了吧,还有王崇秋老师,王希钟老师,好久没跟你们见面了,你们身体都好吧?
    
    郑榕(《西游记》饰太上老君):我演过一些戏,我也演过一些影视剧,但是很多,大部分的观众见了我就说,演太上老君的,他只记得太上老君。
    
    解说:期待与惊喜,感慨与感动,欢笑与泪水,真情会聚于此,让我们走进真实《西游记》,重温记忆中的经典。
    
    三十年后,第一任唐僧汪粤,现在是中央戏剧学院的一名老师,每天享受着和学生在一起的日子。出生于章氏猴戏世家的六小龄童,离开剧组以后,一直致力于西游文化的传承,不仅创建了首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六小龄童艺术馆,并在吴承恩故居建立了中国第一个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并出版《六小龄童品西游》《猴缘》等著作。为了更好地传播西游文化,他定期会去各所大学演讲,分享自己的猴学文化。
    
    喜欢表演的他,除了继续弘扬西游文化之外,拍戏也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努力创造着孙悟空之外的精彩。
    
    章金莱:我可找到知音啦。
    
    解说:戏中最懒惰的八戒马德华,生活中却是个勤快的好丈夫,在家里养花养草,书法和画画,虽已到古稀之年,但乐观的心态和那颗不变的童心,让他的生活充满了乐趣。温文尔雅的第三任唐僧迟重瑞,如戏中唐僧般平和淡定,他和妻子陈丽华一起创办了中国唯一一家紫檀博物馆。博物馆里的一点一滴,都是两个人亲手设计起来的,因为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每个角落都充满了中国色彩。
    
    迟重瑞(《西游记》饰第三任唐僧):传统,就喜欢中国的这些古典家具、古典建筑,只要是古典的都喜欢。这个牌楼也是我夫人她自己设计的,设计个牌楼,完了这边呢设计个亭子,鱼池,她说她自己画,自己画,她画,完了之后,后面有一个人拿着白粉,她画到哪,那个白粉就跟到哪,就是按照这个,这么勾勒出来的。
    
    解说:如今,曾因年龄差距备受争议的他们都已到了花甲之年,二十余年和谐幸福的家庭生活,似乎给了那些非议最好的回应。
    
    陈鲁豫:我知道在生活当中,迟大哥太太给他起的外号叫迟到,因为您性格比较慢,干什么事都会迟到是吧?
    
    迟重瑞:你想,我是1952年出生,咱们北京好像是都在九月一号以前出生的人可以上学,九月一号以后出生的人不能够上学。
    
    陈鲁豫:就得到下一年。
    
    迟重瑞:我整整耽误了一年,这上小学,我上大学的时候是二十六岁了,二十五岁才上大学,也很晚,来到咱们《西游记》,你看那个《西游记》已经。

[责任编辑:王储]

标签:西游记 章金莱 马德华

凤凰网宣传片 http://img.ifeng.com/itvimg/2011/04/18/d30dd074-23ac-4f09-bf3d-2de63e349cf5.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