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欢:姚贝娜患癌化疗间隙录《甄嬛传》片头曲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歌手姚贝娜曾演唱过《后宫·甄嬛传》片头曲,这首歌的作曲者是刘欢。昨晚,刘欢现身姚贝娜专辑首唱会,大方爆料两人合作这首歌的难忘事。后来,刘欢为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片头曲作曲,为了不让姚贝娜的潜力埋没,他毅然钦点对方演唱那首歌。

姚贝娜(资料图)

歌手姚贝娜曾演唱过《后宫-甄嬛传》片头曲,这首歌的作曲者是刘欢。昨晚,刘欢现身姚贝娜专辑首唱会,大方爆料两人合作这首歌的难忘事。

姚贝娜回忆参加《中国好声音》时光

昨晚,歌手姚贝娜携最新专辑《2/1的我》在京举办首唱会,其良师益友刘欢、徐沛东、付林、捞仔等人前往捧场。新专辑名为《2/1的我》,问取这样的名称有何寓意?姚贝娜解释,称大家以往可能是因为听过她唱的影视剧歌曲才认识的她,“但现在我更想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这种状态应该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那种”。

今年夏天,因参加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获得不错成绩,让姚贝娜彻底尝到了火遍大江南北的滋味。舞台上回忆起那段时光,姚贝娜显得很有感触。她慢慢说道:“那次的经历让我觉得很刺激,那三个月魔鬼般的录像,也让我在现在看来会认为没有事情会比那时更艰难了。”

刘欢透露与姚贝娜合作的难忘事

昨晚的首唱会上,刘欢、捞仔等人也前往捧场,一起为姚贝娜送上鼓励。作为朋友和前辈,刘欢一登台就开始称赞起姚贝娜。

“我注意到一点,刚刚乐队还没开始的时候,她就自己进入节奏轻声地唱,这是非常牛的”。刘欢认为,歌手如果能在没伴奏的情况下,也能把音准唱好那是非常难的,“所以我跟大家说,以后大家如果看到那种能开口直接唱还唱得好的(歌手),那都是另一个层级的,他(她)就值得我们尊重”。

刘欢还透露,自己与姚贝娜的相识出于偶然。在某次音乐会上他见到唱功了得的姚贝娜,这让他当时就想找机会和对方合作。后来,刘欢为电视剧《后宫-甄嬛传》片头曲作曲,为了不让姚贝娜的潜力埋没,他毅然钦点对方演唱那首歌。

“但那时碰巧是她身体最不好的时候,她刚做完手术”。因为当时的姚贝娜患上乳腺癌,需要定期化疗,身体根本不允许她在那种情况下继续唱歌。“可她最后还是在两次化疗的间隙帮我录了那个歌,真的非常不容易,她对音乐有非常执着的态度,这是一个音乐人最需要坚持的一项条件”,刘欢盛赞道。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姚贝娜 刘欢 甄嬛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