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神点评大片 《无人区》教你如何正确使用打火机


来源:钱江晚报

女主角艾莉丝·布拉加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比男主角更需要治病,因为她的女儿身患白血病,命不久矣;次,春风得意的徐峥因为跟卡车司机杠上,把打火机扔上卡车,烧了对方托运的稻草,以此泄愤;

《无人区》海报

斯皮尔伯格曾说,如果一个人给他推荐剧本,并能用十几个字阐述清楚,这便足够打动他。

那么,如何用一句话介绍你看过的电影?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就涌现出不少“神点评”——科幻大片《极乐空间》,说白了是一场由全民医保引发的血案;宁浩的《无人区》再玄奥,也被网友去繁从简地总结为“论打火机的正确使用方式”;听说过打酱油的,却第一次见打家具的,《四大名捕2》中,吴秀波做到了……

以上电影,虽然惨遭网友调侃,但你又不得不承认,跟无聊的官方介绍相比,来自民间的另类点评,似乎更能勾起大家的观影欲望。

只是,当不幸“中枪”的导演们看到这些影评,会不会瞬间晕倒?

年底了,大家不妨搬个小板凳儿,坐观网友调侃大片的同时,也跟着乐一乐。

《极乐空间》

神点评:

一场由全民医保引发的血案

点播路径:互动电视——大片

如果说陈凯歌斥巨资打造的《无极》,在影迷眼中只是小题大做地讲了“一个馒头”的故事,科幻大片《极乐空间》,探讨的可是民生问题。

整个电影看下来,人们印象最深的情节就是——我要治病。

一位母亲冒死偷渡到极乐空间,是为了给孩子治疗双腿。结果,孩子的腿治好了,却被朱迪-福斯特视为非法移民而击毙;

男主角马特-达蒙在遭受严重的核辐射后,为了挽救自己仅剩5天的生命,也想尽一切办法,勇闯极乐空间;

女主角艾莉丝-布拉加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证明自己比男主角更需要治病,因为她的女儿身患白血病,命不久矣;

事实证明,极乐空间的医疗机器果然神奇。反派特工在被爆头后,仅需在机器上扫一下,就能满血复活……

就这样,编剧用无数医疗案例做铺垫,成功说服观众去接受这样一个结局——地球人统治极乐空间,全民医保终于实现,男一号马特-达蒙真是死得其所。

《无人区》

神点评:

教你如何正确使用打火机

点播路径:互动电视——大片

徐峥饰演的律师潘肖,在影片中说了句意味深长的话,大意是,人比猴子先进的地方在于,人会用火。

于是,作为电影中制造火的工具,打火机一次次出镜。

第一次,春风得意的徐峥因为跟卡车司机杠上,把打火机扔上卡车,烧了对方托运的稻草,以此泄愤;

第二次,徐峥以为自己撞死了黄渤,惊慌之下,准备毁尸灭迹,却发现打火机不见了。悔不当初的他,只好返回休息区买新的打火机;

第三次,鹰贩多布杰本打算让徐峥死于一氧化碳中毒,没想到余男饰演的舞女悄悄把打火机塞进车位排气管,徐峥逃过一劫;

第四次,徐峥用打火机点燃卡车,与鹰贩同归于尽。

导演宁浩用打火机的几种不同使用方式,暗示了徐峥从恶到善的自我救赎过程。可以说,影片更名为《疯狂的打火机》也不为过。

《四大名捕2》

神点评:

吴秀波是用来打家具的

《四大名捕》点播路径:电影——动作

《四大名捕2》活像一部古代版《X战警》,影片中,几乎人人都有超能力,邓超变狼人,刘亦菲用意念杀人,反角柳岩则会“72变”。

有人调侃:捕神为什么被诸葛正我动机不明地杀死?因为诸葛正我是柳岩变的;六扇门的姐妹为什么会试探姬遥花?因为六扇门的姐妹是柳岩变的;诸葛正我和无情未经审判为什么被王爷带来圣旨处死?因为王爷是柳岩变的;姬遥花为什么要在地牢骗六扇门的同门?因为姬遥花是柳岩变的;冷血为什么和冷血打起来了?因为其中一个冷血是柳岩变的。

与此同时,另一个反派大boss吴秀波也惊悚复活,成为浑身长满藤蔓的“树人”。

不过,指望着看“植物大战狼人”的小伙伴们要失望了。因为档期的原因,吴秀波只是来打了下酱油,不仅没露几次面,而且全片就演了个“家具”。

“现在府上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防火”、“你家里缺家具吗?要不要拿我去打张床”……透过这些无厘头的台词,吴秀波拿自己的造型“自黑”了一回。

《环太平洋》

神点评:

虐一座城的N种方法

点播路径:互动电视——大片

继《2012》拿洛杉矶“开虐”,《复仇者联盟》“摧毁”纽约,《奥林匹斯的陷落》拿白宫开刀,芝加哥总是被外星人入侵(《变形金刚3》),《特种部队》侵蚀掉了巴黎埃菲尔铁塔之后,今年的大银幕上,香港成了“重灾区”。

《环太平洋》中,机甲人培训基地、与深海怪兽对抗的主战场等近八成场景都设在香港。怪兽冲出水底蹿入城市,一屁股坐烂一条街,抬脚踏平摩天大楼,掀翻中心街道、折断跨海大桥……上环、中环、湾仔等纷纷中招,城市被毁得面目全非。

不过,别以为就好莱坞是“无敌破坏王”,土生土长的港片《风暴》也在自己地盘上火力全开。不是地铁被砸、大厦垮塌,就是集中火力、万弹炸中环,街道都被翻了个底朝天。

“爱的感觉就是疼”,按照这个观点,可见,一个城市在镜头中被虐得有多狠,导演对它的爱就有多深。

《毒战》

神点评:

用生命在耍帅

无论是《警察故事2013》、《风暴》、《扫毒》组成的贺岁档“警匪三国杀”,还是杜琪峰的《毒战》和《盲探》,警匪片向来是让男演员来耍帅的,只是帅得境界不同而已。

以《毒战》为例,卧薪尝胆、上演“无间道”的孙红雷怎么看都很man;就算古天乐穿着过时的军大衣、脸上满是创可贴,也还是那么帅;就连“喋血双聋”李菁、郭涛这两位毫无偶像气质的男演员,都变得格外有型……

如果说以拳王争霸为题材的《激战》中,卖力秀腹肌的张家辉彭于晏将男体诱惑发挥到极致,在警匪片中,你只需要让子弹飞一会儿,就能轻轻松松提升帅气指数。

网友“二毛”看过《毒战》之后,就很入戏,“从枪弹横飞的影院出来,灰土飞扬的晚风吹起黑色的围巾、黑色的头发、没系扣子的大衣,顿时觉得自己也杀气十足。”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徐峥 彭于晏 柳岩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