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产动画被点名整改细节:“臭狗熊”变“小熊熊”


来源:南方都市报

修理前:灰太狼偶尔煮羊,时常被甩平底锅。改正:《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中,“光头强”的猎枪变水枪;终极坏蛋的机关枪子弹打在“光头强”的卡车上,没有弹孔。”  在《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中,“终极B O SS”为了抢回“小萌娃”,动用机关枪追击“光头强”和“熊大熊二”。

修理前:光头强带上猎枪“欺负”“臭狗熊”。

修理后:光头强和“小熊熊”结成凑仔联盟。

《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上周上画,三天破亿!这部《熊出没》系列的首部大电影,一溜烟奔向国产动画票房冠军的宝座,就像一个蹦蹦跳跳的小朋友,拎着小板凳,跑过班里的其他小伙伴,站在那里,含着棒棒糖,等着班主任宣布成绩最好、表现最乖的小朋友是谁……被《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赶超的小伙伴里就有一度享负盛名的《喜羊羊与灰太狼之飞马奇遇记》(以下简称《喜羊羊6》)(4730万)。论成绩,《熊出没之夺宝熊兵》肯定能领个大红花;论课堂表现,情况有些复杂。电视版《熊出没》和《喜羊羊》在去年都因为类似于“过分活泼好动”的名目被点名批评过。如今,事情过去小半年,这两部动画都端出了最新的电影版,咱们先替这两位小朋友掰着指头数数,他们都改了哪些“小动作”;也请成年观众们来评一评,“熊”和“羊”改得怎么样;最后还得听听“熊”和“羊”的家长们———幕后创作者来讲讲,“修理”这两位小朋友的经验和心得。

在没有分级制、没有年龄分区、没有明细指引的国产动画界,要做一部符合上级要求、乖巧伶俐又有号召力的动画片,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PART A

修理成果

时间:2013年10月12日 地点:央视《新闻联播》

内容:央视动画责任有限公司等十家动画制作机构,央视少儿频道等十大动画播出机构,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行业承诺不制作、播出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的动画片。《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两部系列动画片被点名,称两片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正在整改。

“点名”档案

“熊出没”小朋友

礼貌“臭狗熊”改称“小熊熊”

电视版《熊出没》中,“光头强”整天冲着“熊大熊二”大喊,“可恶的臭狗熊”还有“看我怎么教训你”。

改正:在《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中,“光头强”嚷嚷道,“讨厌的小熊熊……”他对熊的感情,那是又爱又恨又无奈。

平和“光头强”猎枪变水枪

在电视版《熊出没》中,“光头强”拿着猎枪或电锯追打“熊大熊二”。

改正:《熊出没之夺宝熊兵》中,“光头强”的猎枪变水枪;终极坏蛋的机关枪子弹打在“光头强”的卡车上,没有弹孔。

友爱“光头强”不是大坏蛋

在电视版《熊出没》中,伐木工“光头强”要砍树赚钱,“熊大熊二”为了保护家园跟“光头强”作斗争。

改正:“光头强”和“熊大熊二”组成超有爱的“奶爸三人组”,为了保护“小萌娃”尽弃前嫌,联手战胜“终极大坏蛋”。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熊出没 光头强 喜羊羊6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