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俐谈昆明事件:死去的人很无辜 中国要采取措施


来源:凤凰网娱乐

Normal, 0, , , , 7.8 磅, 0, 2, , false, false, false, , EN-US, ZH-CN, X-NONE, , ,

巩俐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凤凰网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电影独立精神奖如期举行,中国女演员巩俐作为伯爵代言人受邀出席。谈及昆明发生的暴力事件,巩俐直言在颁奖前的早上就听说了,她认为这些死去的人很无辜,并希望中国采取一些措施。

谈昆明事件

死去的人很无辜,中国要采取措施

昆明3.01事件牵动着不少中国人的心,在洛杉矶出席活动的巩俐坦言早上起床后就听说了,她曾在拍摄《周渔的火车》的时候去过云南,“那里是个很美、很安静的地方。”谈及此次的暴力事件,巩俐语速放慢了下来,说道:“我觉得中国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最近(这样的事件)比较频繁,但现在采取什么措施我不知道,这样死去的人很无辜。”

张艺谋

他坚持、执着如初,还会拍出好作品

从1988年的《红高粱》到如今的《归来》,巩俐和张艺谋合作了十部作品,距离上一次合作过去了七年,在巩俐心中,“张艺谋是最特别的。”即便在拍摄《归来》期间,张艺谋陷入了超生风波,不过巩俐认为张艺谋丝毫没有改变,“他非常坚持、执着,我相信他还会拍出好作品。”

之所以加盟张艺谋的新片《归来》,巩俐坦言有两个原因,一是她本人看过原著《陆犯焉识》后很喜欢,二是因为导演是张艺谋,“(他是我)一直合作的工作伙伴,我了解他,知道参加这个电影一定不会失败,还会更上一层楼,电影很难拍,要讲述一个家庭的爱情故事,导演改编很妙,原著东西一部电影呈现不出来,所以改动很大,导演改编的剧本没有回忆、画外音,我完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很开心。”

谈新片角色

到老年人失忆症医院体验一个月生活

谈及《归来》中的角色“冯婉喻”,巩俐用“倔强”和“执着”来形容,戏中主要展现的是70年代的冯婉喻,这期间,她是一个失忆症患者。巩俐表示演一个失忆的人难度远远超出预期,比演精神病患者还难,为此,她在剧本筹备的一两年间推掉了其他所有电影,专注于这个角色,在进组前一个月还去了老年人失忆症医院体验生活,“我有70%的戏是失忆的,失忆的状态很特别,我去了一个月老年失忆症医院采访,每天早上去、下午回来,拍完这部电影我还要回去看他们。另外,我还去上海看了《画魂》的导演黄蜀芹,她都快不认识我了,在医院给我印象很深,每天弹钢琴,状态很好。这些都是我学习的素材,之后我还要回去看黄蜀芹导演。”

谈未来发展

有好剧本就会接拍,不想被无聊影片消耗能量

在《我知女人心》之后,巩俐有近三年的时间淡出银幕,她笑称这期间在“瞎忙”,其实她的邀约不断,但她为了《归来》还是推掉了不少电影,她透露自己的接片原则是:好的剧本、好的组合、好的导演,最重要的是她要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她坚信不喜欢可能演不好。“我要储存我的能量拍好的作品,这个最重要,好的演员能量有限,平时无聊的片子消耗了我的能量,我可能在好的电影里不能有好的发挥。”巩俐如是说。

至于转行做导演、做制片,巩俐坦言有人找过自己但她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她表示自己还是想集中精力做演员,因为她相信自己有表演的天赋,并且喜欢在短时间内体验不同的人生。

谈独立精神奖

希望中国电影人也能团结

作为伯爵的代言人,巩俐当天与基努-里维斯一起出席美国独立精神奖颁发最佳导演奖。她笑称不太习惯给别人颁奖,更希望自己有机会上台领奖,“得奖还不够,我希望再拿大奖,这样能证明中国还有好演员。”她还透露《归来》已经完成初步的剪辑工作,她也看过影片,目前正在等待审批,准备参加戛纳电影节。

坐在独立精神奖颁奖现场,巩俐的脑海中一直构思着一副画面,她希望中国也能办一个这样的电影节,吸引所有电影人,大家团结在一起,有这样的交流氛围会很值得骄傲。

相关专题:2014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巩俐 电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