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影帝马修-麦康纳:化妆师偷炭灰为我化妆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洛杉矶,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The 86th Academy Awards)举行。《为奴十二年》最终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众主创台上欢呼。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洛杉矶,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The 86th Academy Awards)举行。《为奴十二[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日,第86届奥斯卡落下帷幕,马修-麦康纳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斩获影帝殊荣,这是他第一次提名奥斯卡。他透露化妆师的预算只有250美元,他们会东拼西凑,甚至偷炭灰为自己

凤凰网娱乐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2日,第86届奥斯卡落下帷幕,马修-麦康纳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斩获影帝殊荣,这是他第一次提名奥斯卡。他透露化妆师的预算只有250美元,他们会东拼西凑,甚至偷炭灰为自己化妆,他拿奖也由化妆师的功劳。

问:能分享下第一次提名就获奖的感觉吗?

答:我不想说这一切不真实,不过我真的没有期盼拿奖。今天早上醒来后我和妻子还在讨论晚上会有怎样的结果,终于到终点了,回想起四年前我看到剧本,无论什么结果,四年前我决定接拍该片,这个决定很容易,但我妻子带着小孩跟着我四处去拍摄就辛苦多了。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让我事业达到高峰,整部电影、剧本早在20年前就有人想拍,反复修改了百余次的剧本给到我的时候,我就想去做,如今我们成功了。影片就像一面镜子折射了现实,整个过程我很享受。

当让-马克·瓦雷给我看了初剪的版本后,我意识到电影已经成型了,这将是一部很棒的影片,我们在一起做了后期剪辑,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你永远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突然我就得知电影会在多伦多做首映,而且还取得了不错的反响,观众都很喜欢,然后我们决定在美国一些影院上映,至此影片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这部影片。

现在,电影可以说是很完美,不仅是我个人的表演,我们还取得了其他的奖项,我们有六项提名,杰瑞德拿到最佳男配,在仅有250美元预算的情况下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也被我们收入囊中。他俩偷炭灰还有其他东西来为我们化妆,这是对我额外的奖励,因为我也是团队中的一员,我们的妆容为他俩带来了荣誉。也是因为他俩的化妆技术,帮助我拿到奖项。

现在我站在这里,我因为工作的表现赢得了奖励,也为别人带来了荣誉,表演是我的事业。我感觉太好了。我在1992年拍摄了第一部作品《年少轻狂》,当时我爸爸跟着我工作了六天,现在看来他当时是想确定我到底是否热爱表演事业或者只是突发奇想。事实证明,表演就是我的事业,今晚我突然想到了爸爸当时的做法。

问:第一次提名就拿奖非常不易,你在台下是什么样子,是“麦康复”那样吗?

答:“麦康复”这个说法我在圣丹斯的时候听说过,他告诉我这种说法是想表达一种状态,等待、等待、回归。我并不清楚内涵所在,但我很喜欢这个叫法。

回首四年前,在接到《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这个剧本前我停下来了因为我想做真正能够展现自我的事情,就像《杀手乔》、《林肯律师》、《魔力麦克》那样的作品。

实话说,过程远比现在现在看到的结果曲折。我到底从演员这个职业里取得了什么个人经历?热爱制作、实际操作、电影制作,做完电影就会出DVD,这就是做电影的过程,你要和别人一起完成,结果往往超出想象。

我经常是和目标单一明确的导演一起工作,他们有自己的原则,不会强加自己的观点给演员,例如在《华尔街之狼》中,我和马丁、莱昂纳多合作,一天有时候只拍一个场景。

《真探》的剧本很棒,我读了两集就非常喜欢,不管导演是否让我演Rust Cohle这个角色,我都想参与表演。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真探》就是1个导演,8集故事,450页剧本,6各月拍摄完成的。拍摄《真探》我比拍《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还要谨慎,因为《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拍摄只是一个小团队,25天完成了一台摄像机的拍摄。我过去追求作品的质量和体验,但我的体验式什么?我也说不清,我问自己:“马修,你到底从中得到了什么?”我过去总在这样质问自己。

问:我注意到詹妮弗-劳伦斯在给你颁奖的时候似乎对你说了什么,而且你似乎笑了出来?

答:当时艾伦站在一边,詹妮弗是在对杰瑞德说话。事情是这样的刚才艾伦调侃了去年詹妮弗上台摔倒的事情,而在詹妮弗要给我颁奖上台的时候,艾伦就站在一旁,杰瑞德就冲着艾伦笑,詹妮弗是在“警告”杰瑞德。

问:你现在身价不一样了,还会继续拍摄《真探》第二季吗?你们是否会继续拍下去?

答:不,不,我们不会拍第二季了,第一季就已经完结了,一共就8集的内容。

问:这个时候,如果你的孩子跟你说起这个(奖),问你一路如何走来的,你希望他们可以学习什么?你会和他们分享什么?

答:我会这样与他们分享:因为他们明白爸爸每天上班,以表演为生,他们明白现实和电影之间是有区别的。他们也明白爸爸可以同时出现在不止一个地方,比如我可能在厨房,但下一秒我就出现在屏幕上——这在他们还小时,第一次看到会吓一跳。

他们看的第一部有我出演的电影是《后继有人》,在结尾处有一小段我的戏。我的儿子喊了声“爸爸”,然后镜头切换到一个火锅,那时他就吓坏了,因为对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火代表烧坏了,而爸爸不见了,被火代替了。所以,我带他去了《林肯律师》的片场,让他看着我拍戏,然后在屏幕里重播给他看,他就明白了。对他来说,这本来像个魔术把戏,同时出现在不同的地方。

这个时候我们尝试去做的主要事情就是(告诉他们),比如我们今晚外出参加一个颁奖典礼,爸爸要和另外四个同样是演员的男人竞争。他们会给他们认为表演得最好的演员颁这个奖。记得当时我们在新奥尔良,我们住在大房子里,每天工作,还记得吗?

所以,我们想要告诉他们的是一个普遍的经验教训:如果你现在做到最好,那它之后会产生互惠效应,在你的人生中造成影响。但如果你现在做,以后你会因为完成的好而获得奖励。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奥斯卡 奥斯卡影帝 马修-麦康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