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桑德拉值得更多肯定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洛杉矶,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The 86th Academy Awards)红毯举行,导演王家卫(中)与《一代宗师》摄影张叔平(左)亮相。
当地时间3月2日,美国洛杉矶,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The 86th Academy Awards)红毯举行,导演王[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第86届奥斯卡刚刚落下帷幕,最佳导演奖由《地心引力》的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无悬念一举夺下。在后台采访中,他表示非常感谢墨西哥人民对他的支持,除了《地心引力》在技术奖项上的横扫让他特别开心

凤凰网娱乐讯 第86届奥斯卡刚刚落下帷幕,最佳导演奖由《地心引力》的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无悬念一举夺下。在后台采访中,他表示非常感谢墨西哥人民对他的支持,除了《地心引力》在技术奖项上的横扫让他特别开心之外,他也对饰演影片女主角的桑德拉-布洛克的失利表示遗憾。

问:你说过《地心引力》不是一部墨西哥电影,也没有表现什么墨西哥文化,但今天你为墨西哥创造了历史,成为了第一个获奖的导演。这对墨西哥意味着什么?

答:我是墨西哥人,所以我希望墨西哥人会希望我获这个奖。我认为能反映墨西哥现状的文化表现形式都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我真的很感激支持我的人,但我更希望同样的支持可以给予那些墨西哥电影工作者,那些在墨西哥拍摄,或者拍摄墨西哥故事的人。

问:他们宣读你名字的那一刻之前你在想什么?另外这部电影是你和你的儿子一起完成的,可以谈一谈这对你来说有多特别吗?

答:我在想你啊,大卫,因为你很多次使我倒霉。你就好像会带来厄运一般。但最美妙的事就是乔纳斯-卡隆,我的儿子带来的,他真的是给我的工作和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我很高兴他现在正在用电影人喜欢的方式庆祝——在巴哈拍戏。

问:今晚你第一次上台时,什么都没有说。你是为了避免尴尬的(重复)发言而在拿感谢你亲朋好友的机会来赌一把,还是你有信心自己一定有下一次机会?

答:不,你不会对另一个机会想得太多,因为当你习惯失败后,你不会认为自己还有机会。不过,当周围有很多人一起完成这部电影时感觉特别好,尤其是从剪辑的角度来说。我之前也说过,剪辑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是我们要为表演服务。我认为桑德拉的表演值得更多的肯定。

问:你一手拿一个奥斯卡小金人,感觉如何?

答:平衡的,有点重。一切都很美妙。关于今晚,最美好的是它经历了一个很长的过程。就像我在获奖感言中谈到的,这个过程对很多参与了本片的人来说都是有改革意义的。这也标志了一个完结,我很感激《地心引力》和它带来的荣誉,还有许多成就了这部电影的其他艺术团队中的成员都得到了肯定,我很开心。

问:除了突破性的特效,人们关注电影的焦点总是在它的角色上。在拍摄时,既要指导你的演员,同时又要监督技术方面的工作,两者是不是很难平衡?

答:我身边有一帮很棒的人,都可以帮忙监督。使电影令人惊讶的不只是视觉效果方面,更是桑德拉。她居然能使得在那种条件下,演员和导演的关系就好像我们在拍一幕餐桌边上的戏一样。 因此在物质上没有障碍,包括所有的紧张,还有所有需要的让影片看起来更加真实的东西,她仿佛可以吸收所有的东西。她的想象力是惊人的。所以不是因为我的工作做的好,而是因为桑德拉太出色了。

问:看到你在台上太激动了,你谈到那些让墨西哥人团结在一起的时刻,现在就是。在推特上,你成了墨西哥的热门话题,人人都在为你喝彩。大家都在说墨西哥卡隆万岁。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答: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很显然,我非常以此为荣。 尽管《地心引力》并不能代表墨西哥文化,但如果它(的获奖)能多多少少改变墨西哥的电影产业,那就太好了。尽管这不是一部在墨西哥拍摄的电影,但在墨西哥的成长也改变了我的思考方式。所以听到这个消息我很开心。

问:能请你评价一下艺术团队(我知道你喜欢这样称呼他们),包括视觉效果、配乐和音效的重大胜利吗?英国电影行业的实力呢?

答:很明显,惊人的专业素养和英国电影产业的成熟促成了这部电影,特别是像Framestore这样的公司,还有我合作过的一流剧组。这是我在英国完成的第三部电影,比在其他任何一个国家完成的电影都多。除了英国的电影工业体制,还有它的电影文化,现在像美国电影产业一样欣欣向荣,有了更多的场地,更多的支持和更多的补贴,墨西哥也是这样。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奥斯卡 奥斯卡导演 奥斯卡最佳导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