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追“星”:韩红连续7年关注留守女童性安全


来源:信息时报

00
2014两会在即,姚明、刘翔等明星政协委员齐现身集合,并不停热聊。赵宝刚、宋春丽、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也一齐现身,被两会记者们围堵。
2014两会在即,姚明、刘翔等明星政协委员齐现身集合,并不停热聊。赵宝刚、宋春丽、男高音歌唱家魏松[详细]

政协里有各行各界的代表,这是正常的,作为运动员委员,我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但赛事和会期有冲突的时候,请大家理解。毛新宇告诉记者,今年带来两个提案,“第一个是关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建设问题;第二个是促进司法廉政建设保证司法公平正义的问题。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式昨日下午3点开始,但中午1点半,人民大会堂门前的广场上已经站满了记者,长枪短炮、手机麦克风录音笔、摄像机三脚架……全都严阵以待,等待委员们的到来。1点45分左右,第一波委员到来,“围追堵截战役”就此打响。

毛新宇被围追

往年的开幕式,明星委员成为媒体追逐的“主角”,但昨日来自部队的政协委员们也成为了媒体追问的目标,毛新宇、尹卓等委员都被媒体层层包围。国家安全、反恐、军队现代化建设都成为媒体追问的热词。

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受到媒体围堵,由于媒体太多,一波媒体刚采访完,另一波媒体又涌了上来,他不得不将这个问题说了两遍。“这绝对是一起恶性事件,这在法制社会是不能被允许的,我们对于暴徒要依法制裁”,毛新宇说。

毛新宇告诉记者,今年带来两个提案,“第一个是关注三峡库区生态环境建设问题;第二个是促进司法廉政建设保证司法公平正义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在开幕式结束后也受到媒体追堵。在谈到国安委问题时,他说,昆明暴力恐怖事件充分说明了国家决策成立国安委的必要性,对于这种突发事件,国安委能快速处理,做出正确决策,协调各部门戮力同心来解决恐怖主义。

姚明“惜字如金”

如果说,昨天哪位委员吸引了全广场所有记者的话,那就是姚明。“小巨人”2米26的身高实在是无处可藏,所到之处,一片咔咔咔的快门声。不过,记者们对姚明很无奈,因为“战斗力”完全不是一个水平,姚明甩开大步子,记者们就只剩追的份了,几步就被甩开。

眼看着这位巨人就要“溜了”,一位女粉丝记者大声追问“你会生二胎吗?”,引发全场哄堂大笑。不过姚明没有停下来接受采访就走进了会场。

韩红:连续7年关注留守女童性安全

全国政协委员、歌唱家韩红抵达广场时已经是下午2:45了,因此匆忙的她言简意赅:“两个提案:留守女童性安全,已经连续提了6年,今年还会继续再提;农村妇女土地权益,这个提案我很有信心。”

崔永元:分组讨论公布转基因证据

崔永元兼备新闻价值与高合作度,是记者们的“最爱”。崔永元谈的还是转基因提案,他称:“在美国调研期间发现他们撒了谎,说‘70%转基因’但其实是加工食品中70%是转基因;还说‘放心地吃了20年’,但其实是稀里糊涂吃的。”对于资金问题,崔永元称自己用“走穴”的钱做调研:“我可以走穴去挣钱、拍纪录片”,并坦言现在比央视赚得多,“因为可以参加商业活动了。” 而且崔永元拒绝社会资金资助自己的行动,“我自己挣的就行了。”

他还透露,将在政协分组讨论的第一天,公布他转基因提案中的证据。

对于农业部,小崔很有意见。“中央对转基因的政策表述是‘加大研究,推广要谨慎’,这是原话,但是农业部老说,‘加大研究,谨慎推广’,仔细听,这是两回事,就这一字之差就差很多,这一字之差不是笔误,是脑误。”

刘翔:今年不请假全程参会

昨天上午,在体育界别委员居住的酒店,记者专访了刚从体育总局训练回来的全国政协委员刘翔。

当天下午就是政协开幕大会,但上午刘翔还去训练了。当刘翔告诉记者刚从体育总局训练归来,记者诧异地问,“灰霾天你还训练?”他立马笑了,“我在室内训练”。作为运动员灰霾天会戴口罩吗?刘翔大笑,开玩笑地说,“不戴口罩,我已经被强化了。”

对于脚伤,他表示已经好了很多,“我希望自己能够再次回到跑道上。”

当被记者问到,作为体育界的政协委员,有没有关注到青少年体质严重下降的问题时,刘翔建议“青少年还是要走出教室,因为现在的孩子参加课外运动时间特别少。”往年刘翔在政协会议请假曾引来争议,他表示今年全程参会,“不会请假”。他还无奈地说,“前几年开两会的时候正好是赛季,我也没有办法。”

信息时报:有观点认为现役运动员不适合当政协委员,你怎么看?

刘翔:政协里有各行各界的代表,这是正常的,作为运动员委员,我会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但赛事和会期有冲突的时候,请大家理解。

信息时报:你当选政协委员后,也遭遇不少批评的声音,你自己怎么看?

刘翔:我当政协委员后,是有听到批评的声音,我只能说我会为老百姓多做事,多说话,作为一个体育行业委员,真切地为大家做点事。

相关专题:2014明星跑两会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转基因 赛季 训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