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莱奥纳多在评委眼中还是“太嫩”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热门《地心引力》和《为奴十二年》分别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这两个分量最重的奖项,技术派与风格派各取所需。用“稳妥”来形容本届奥斯卡的榜单并不为过。而在一些电影学者看来,这份稳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大热门《地心引力》和《为奴十二年》分别获得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这两个分量最重的奖项,技术派与风格派各取所需。用“稳妥”来形容本届奥斯卡的榜单并不为过。而在一些电影学者看来,这份稳妥的榜单折射出的,是一个更市场也更美国的奥斯卡。

《文汇报》指出,本届奥斯卡一方面保留了对独立电影的认可和欣赏--这一点可以从《美国骗局》的强势入围和《她》获得最佳编剧奖看出来,另一方面也坚持了对于好莱坞主流作品的褒奖--《地心引力》,《为奴十二年》尽管看上去很“独立”,题材却是不折不扣的“主流”。有专家评价,这样一份榜单,其实意味着好莱坞和独立电影正在互相寻找契合点。

《一代宗师》奖项落空:美国观众不了解旗袍象征意义

在此次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中,被国人寄予厚望的《一代宗师》虽获两项提名却未能取得最后胜利。

据港媒报道,电影《一代宗师》获奥斯卡两奖提名,可惜全部落空,全因今届对手太过强劲。成功击败张叔平获最佳服装设计的《了不起的盖茨比》设计师Catherine Martin,除了本身是奥斯卡常客,今次为《了不起的盖茨比》设计的2,000套美国纽约20年代戏服,既出动了名牌设计师Miuccia Prada,更找来名牌Brook Brothers及Tiffany& Co.等帮手,对观众来说已是一场亮丽时装秀,反之美国观众对《一代宗师》里的旗袍戏服的象征意义了解不多,这也是失败的主要原因。

最佳摄影落在战无不胜的《地心引力》手上,更是无可厚非,该片摄影师设计出巨型灯箱内拍摄360度无重力飘浮效果,单是创新的摄影科技已经赢在起跑线上。

莱奥纳多含恨奥斯卡:在评委眼中他还太嫩

据港媒报道,颁奖前大热和《地心引力》一样获十项提名的影片《美国骗局》此次却颗粒无收,这一悲摧的经历仅次于1977年和1985年分别获得11项奥斯卡提名而最终空手而归的影片《转折点》和《紫色》。

和《美国骗局》导演大卫-O-拉塞尔一样陷入惨败的还有四次获得奥斯卡男主提名不得的莱奥纳多-迪卡普里奥,无论严肃、沉稳如胡佛或是狡诈淫荡如股票经纪人贝尔福特,已经进化为大叔的小李在奥斯卡评委的眼裡始终还是太嫩。

香港《文汇报》称,本届奥斯卡则一方面保留了对独立电影的认可和欣赏,但仔细研究这些获奖影片会发现,影片所探讨的问题,基本上是美国人的问题,表现的状态,基本上是美国人的状态。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奥斯卡 莱昂纳多 评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