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冰冰《变4》戏份约半小时 观众兴奋:非打酱油


来源:现代快报

此前,中国众多女星前赴后继到好莱坞各种电影中“打酱油”,如今李冰冰在如此受人瞩目的电影中演上了重要角色,这让国内影迷大有扬眉吐气之感。那么,李冰冰到底是如何搭上《变4》这列快车的呢?昨天,记者独家专访了李冰冰宣传总监游爱莲女士,她向记者透露了冰冰的成功三部曲。

李冰冰

李冰冰在拍摄飙车戏

昨天,《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下简称《变4》)全球同步曝光了首款预告片,并发布了李冰冰的单人海报。在2分20秒的预告片中,中国演员李冰冰惊鸿一瞥,这是第一次有中国女演员出现在好莱坞A+顶级电影全球预告片中,这让中国观众十分兴奋:“首款预告片中能有李冰冰的镜头,说明她这个角色十分关键,绝不是打酱油。”此后,片方也证实,李冰冰在片中的戏份约有半小时。

此前,中国众多女星前赴后继到好莱坞各种电影中“打酱油”,如今李冰冰在如此受人瞩目的电影中演上了重要角色,这让国内影迷大有扬眉吐气之感。那么,李冰冰到底是如何搭上《变4》这列快车的呢?昨天,记者独家专访了李冰冰宣传总监游爱莲女士,她向记者透露了冰冰的成功三部曲。

动态追踪

李冰冰

亮相《变4》预告片

昨天,《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曝光首款预告片,并公布了重磅主演海报。预告片中该片大致情节、主要角色一一呈现,中国影迷惊喜地发现,李冰冰也惊艳亮相,她表情惊讶,似乎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据悉,这是第一次有中国女演员出现在好莱坞A+顶级电影全球预告片中。同天曝光的李冰冰的单人海报也赚足眼球,其中李冰冰双手叉腰横眉傲视,极为冷艳狠厉,尽显“变形金刚制造集团中国CEO”女科学家的霸气。

据悉,《变4》中中国元素是其主要卖点之一,影片相继在香港、北京、重庆武隆等地取景,其中香港戏份更将占到30至35分钟。导演迈克尔·贝爆料,李冰冰将在电影中饰演的“变形金刚制造集团中国CEO”苏月明,戏份约半小时。该片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也表示《变4》将不会有“中国特供版”,全球只会有一个版本。也就是说,全球观众都将看到李冰冰半个小时的戏份。《变4》定于2014年6月27日北美公映,中国有望同期上映。

成功三部曲

“功夫”“秘扇”让她获得关注

2008年,李冰冰出演了华谊兄弟与美国片方合拍的电影《功夫之王》。她在片中并不是女一号“金燕子”,而是出演了极富个性的反派“白发魔女”。

片中,李冰冰使一条长鞭,武打动作十分飘逸。游女士觉得,这个角色让北美观众认识了李冰冰,并留下深刻印象。游女士回忆:“《功夫之王》在北美发行的时候,有一张李冰冰单独的海报,她那种白发魔女的造型让北美观众觉得很酷,因此留下了深刻印象。”

两年后,李冰冰与全智贤主演了电影《雪花与秘扇》。这是邓文迪担任独立制片的第一部电影。邓文迪本身为该片赚来超高关注度。

电影本身讲述两段女人之间凄美委婉感情故事的情节也让该片获得了好莱坞业内的肯定。借助这部电影,李冰冰在好莱坞的人气再次上升。

游女士告诉记者:“《雪花与秘扇》在美国上映时,李冰冰再次受到好莱坞的关注。她不仅上了美国的几家主流杂志,还接受了脱口秀节目的访谈。”

《生化危机5》让她签约顶级经纪公司

2012年,李冰冰再次出现在好莱坞视野中。她在《生化危机》系列电影第五部《生化危机:惩罚》中拿下了戏份颇多的“艾达王”这一角色。

该片的编剧、导演保罗·安德森给了她很高的评价:“这是我与李冰冰的首次合作,她的敬业程度让我惊叹不已,从英文台词到动作戏,她所表现出的天赋都给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并宣布李冰冰将继续出演《生化危机6》。游女士回忆:“我们接到了《生化危机5》的邀约时,还搞不大清楚情况,只知道是一部‘打僵尸’的电影。当时还很诧异,后来一看文件才知道原来是大名鼎鼎的《生化危机》。”

《生化危机5》上映之后不久,李冰冰方面再次传出好消息。她正式与好莱坞经纪公司UTA(United Talent Agency)签约,该公司将负责她在北美以及全球其他地方的片约。UTA在好莱坞大名鼎鼎,它是美国最大的四家经纪公司之一,旗下有约翰尼·德普、哈里森·福特格温妮丝·帕特洛等响当当的国际电影人。当时,李冰冰方面表示:“《生化危机5:惩罚》在全球热映之后,四大经纪公司纷纷抛来橄榄枝,我们最终与UTA牵手,李冰冰成为该公司在亚洲签约的唯一女星。”

《变4》主动抛来橄榄枝

去年5月,当李冰冰确定参演《变形金刚4》的消息传出之后,再次引起轰动。她在片中饰演女科学家、“变形金刚制造集团中国CEO”苏月明。该片导演迈克尔·贝也明确表态,李冰冰一直是苏月明这一角色的第一人选。

很多影迷好奇,究竟是李冰冰努力争取到的这个角色呢?还是《变形金刚4》找到她的呢?对此,游女士表示:“是《变4》找我们的。”游爱莲告诉记者:“我们的国际公司收到了片方的试镜邀请。当时,我们也是抱着不妨试一试的心态去试镜。冰姐如约去了迈克尔·贝的工作室。我听冰姐说,迈克尔·贝的工作室里面有很多高科技的饰品,走进去感觉像是走进了未来某个空间似的。那天,冰姐完全没做什么准备,当迈克尔·贝走进来时,她都没立即发现。然后,她就轻松地跟迈克尔·贝聊了聊天。后来,听说迈克尔·贝夸李冰冰状态很好。之后不久,我们就签约了。”

很多影迷觉得,李冰冰为了自己的“好莱坞之路”一定做了很多努力。但游爱莲却说:“我们真没有奔着那条路去。冰姐从没给自己订过什么好莱坞的目标,一直都是有机会就试试的心态。至于之后的工作重心,我们也没打算偏向好莱坞。现在冰姐还在象山拍戏,今年6月她才会进入《变形金刚4》的宣传期。”

拍摄幕后

这次绝不是“打酱油”

当时,李冰冰方面也担心过会不会打酱油,游女士透露:“签约的时候,我们考虑到了冰姐的戏份会被拿来说事的情况。因为她参演这部电影,在美国和在国内得到的完全是两种反馈。《变形金刚4》是好莱坞A+级别的电影,在美国很多同行看来,能参演这样的电影已经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了。因此当时,美国同行给我们的邮件、电话全都是‘恭喜’。但在国内,大家却都很失望的样子,说‘又去打酱油了’。我们特地为这事问过导演。他跟我们保证,李冰冰绝不会打酱油。他说,这部电影的中国元素就占到了三分之一,因此李冰冰的戏份绝对是很重的。”

导演给她加动作戏

《变形金刚4》在中国北京、天津、香港以及重庆取景,李冰冰在天津和香港拍摄了一个多月,完成了自己的戏份。此前,她拍摄飙车戏的工作照曝光,网友称其“酷毙了”。谈及自己饰演的角色,李冰冰形容:“苏月明是个典型的女强人,她很强势、性感,很冷艳、很酷,但是性格里又有很可爱的地方,她不是那种简单的冷艳冰山型人物。”

据悉,电影中原本并没有苏月明能打会飙车这样的细节。但是电影拍摄过程中,导演迈克尔·贝经常和李冰冰一起聊天,两人熟悉之后,有一天导演突然问她:“冰冰,你喜欢开车吗?你喜欢功夫吗?”李冰冰回答:“Of course!我从小就特别喜欢功夫!”随后,导演主动提出要帮李冰冰增加部分飙车、追逐、打斗的戏。

大片里的各种“酱油”

周迅《云图》中饰三角还是龙套

2012年上映的《云图》大牌云集。周迅在其中跑了个龙套,她一人饰三角色,但每个角色都是标准龙套,尤其是其中一个类似服务生的角色,是女扮男装,只是开了一下门即退场。另外两个角色戏份相对重一些,分别是勇敢追求自由的克隆奴隶“尤娜”、野蛮部落中的少女“露丝”,但也是只比服务生角色重一些而已。

许晴《环形使者》 台词被删

同样在2012年上映的《环形使者》中,许晴出演男主角老布的女友。她的戏份包括跟老布的感情戏,大发脾气摔东西。在这部电影的中国内地版中,观众大约能看到许晴5分钟的戏份,还有一些台词。但在该片北美版中,许晴的台词干脆全部被删掉了。

范冰冰《钢铁侠3》中仅三句台词

在2013年上映的《钢铁侠3》中,范冰冰只出现在“中国特供版”中。她作为王学圻扮演的吴医生说了三句无关紧要的台词,大致的意思是担心手术的危险性。观众毫不留情地评价范爷的戏份“完全没必要”。

余男《敢死队2》中当花瓶

在电影《敢死队2》中,余男饰演雇佣兵麦琪。相对前面几位,余男在《敢死队2》中的戏份已经比较多了。但她的角色毫无发挥演技的余地,只是一路跟着猛男们,让观众觉得她就是一个大花瓶。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片中 王学圻 公映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