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现身恩师吴天明遗体告别式 与爱妻陈婷联名送花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2014年3月8日讯,北京,导演吴天明追悼会。吴若甫戴白花抵达。身为治丧委员会成员的张艺谋导演到达追悼会现场,一出现就被围堵,随后在现场工作人员的保护下匆匆走过一言未发。
2014年3月8日讯,北京,导演吴天明追悼会。吴若甫戴白花抵达。身为治丧委员会成员的张艺谋导演到达追[详细]

8日下午,张艺谋低调现身恩师吴天明的遗体告别仪式,并与爱妻陈婷联名送上花圈。告别式上,张艺谋并未发言,沉痛向恩师遗体鞠躬并深情拥抱了吴天明的女儿和女婿。

张艺谋鞠躬送别恩师吴天明与爱妻陈婷联名送花圈

张艺谋与爱妻陈婷联名送上花圈。

中新网 北京3月8日电(记者张曦) 8日下午,张艺谋低调现身恩师吴天明的遗体告别仪式,并与爱妻陈婷联名送上花圈。告别式上,张艺谋向恩师的遗体鞠躬悼念,并深情拥抱了吴天明的女儿和女婿。

3月4日,中国著名导演吴天明因心肌梗塞去世,8日,其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影视界不少明星大腕纷纷出席悼念,其中包括张艺谋、冯小刚黄建新陆川杨亚洲张纪中宋春丽彭丹等。

被吴天明一手挖掘并扶持的张艺谋,下午2点半左右,他身穿深色衣服,头戴鸭舌帽低调现身,并引发媒体追逐,但他拒绝接受采访,快步进入大厅。

告别式上,张艺谋并未发言,沉痛向恩师遗体鞠躬并深情拥抱了吴天明的女儿和女婿。

近日,张艺谋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谈到了吴天明的晚年生活,“能感觉到他不快乐,想拍的电影不能痛快地拍,又不愿意做哪些应景的东西。经济上,感觉不宽裕,现在东西都贵,他也应该算“北漂”,反正我一直是“北漂”。他想做很多事,像建电影基金会,办电影学院,很多计划,都没来得及实现,壮志未酬啊。”

另外,记者注意到,不少著名导演都送上了花圈,其中包括张艺谋、陈婷夫妇,陈凯歌陈红夫妇,顾长卫蒋雯丽夫妇,尔冬升、罗晓文夫妇,杨亚洲、倪萍王全安等。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张艺谋 吴天明 陈婷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