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动力火车恐被淘汰 揭“歌手”为何频现“一轮游”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本周综艺以《好歌曲》中的“走心坤”拉开帷幕,“大牌幕后推手”柳重言以及莫西子诗再度亮相,最终莫西以虐心原创情歌夺得第一;“中国版都教授”亮相《最强大脑》,现场,挑战“微观辨识韩国小姐”,且“中国雨人”周玮的综合测试报告也在本期公布;《我是歌手2》迎来最后一位补位歌手动力火车,一曲《当》引领全场大合唱,邓紫棋挑战自我演绎《龙卷风》,排名重回前三。
本周综艺以《好歌曲》中的“走心坤”拉开帷幕,“大牌幕后推手”柳重言以及莫西子诗再度亮相,最终莫[详细]

第二季《我是歌手》渐入尾声,最后一个来攻擂的,是华研唱片旗下的老牌歌手(组合)动力火车。第一场上来,他们唱出家喻户晓的《当》,现场气氛看起来好到爆,但是最后投票排名还是第6名。这个成绩对于新入局的歌手

第二季《我是歌手》渐入尾声,最后一个来攻擂的,是华研唱片旗下的老牌歌手(组合)动力火车。第一场上来,他们唱出家喻户晓的《当》,现场气氛看起来好到爆,但是最后投票排名还是第6名。这个成绩对于新入局的歌手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可说是“死亡信号”。因为最终成绩是下一场比完后的成绩与这一场的累积计算。第一场就第六名的成绩,严重拖了后腿。若没有杀手锏绝地反击,很可能面临淘汰,惨变“一轮游”。

这不是危言耸听,纵观下来,这一季的《我是歌手》中,一轮游歌手数量大超去年。初期的曹格,后来的品冠,再后来的满文军,都是唱了两场,只有一轮,就走人了。第一季节目中,有歌手来,必掀起一阵涟漪的盛况不再。第二季节目,唱来唱去,比来比去,好像只是固定那几个人的江湖。

何以至此?分析下来,原因有三。

一、擂主们太强

老大哥韩磊心态极佳、功力深厚;小天后邓紫棋三头六臂、技能全面;周笔畅大将风范、发挥稳定……后期再加入一个茜拉,更是一等一的高手。也只有茜拉这样的强手,才杀得进这个高手如云的江湖。三两下招式、花拳绣腿、或功力不足者,难以闯入其中。比如品冠,谁都不会说品冠不是实力派,但是他的特点是柔情,在这种招招见血的比拼下,他太吃亏,拳头打不过刀枪,走了。

二、挑战者本就压力巨大

因为挑战需比既有者更优秀,才能取而代之。强大的心理压力下,歌手极容易发挥失常。如果自己笨还有心魔,那就更糟了。满文军就是这样,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已经落后,继而出局。目前,若没有奇迹发生,动力火车也要步满文军的后尘了。

三、其实节目还是在闹“歌手荒”

都觉得《我是歌手》不缺愿来比的歌手。但实际上呢?真正能够达到某种高度,一来就引起“地震”,又愿意来比赛的超大咖,歌坛上数不出几个了。华研派出了动力火车,现在命悬一线。但如果他们派出的是田馥甄或者林宥嘉呢?他们的实力和他们的歌迷绝对不可能让他们只是一轮游。但是,他们是不会参加这节目的。所以,《我是歌手》不缺敢来打擂的期待翻红的歌手,缺的是一亮相就立住脚的超强者。

赛制改变 今年无复活赛

对于目前濒临一轮游边缘的动力火车和此前已经一轮游的诸位歌手,也有一个好消息:歌手鏖战暂告一段落后,今年没有“复活赛”。代替复活赛的是另一种赛制:补位入场留下的歌手(茜拉和张杰)与所有被淘汰的歌手一起比赛,争夺进入总决赛的几个席位。换言之,早前一轮游的失意者,在这种赛制下,晋级的几率比从前单纯复活一个时,要高很多。

不过,最终还是看各自的造化。即使赛制有利,有的一轮游者即使再比,还是翻不了身。因为差距和弱点太明显。有的确有很大的机会再出线,并在后期发光发热——比如走得很早的曹格。邓紫棋是今年的黄绮珊?那曹格很可能变成今年的杨宗纬,走得早,但后期创造惊喜——别忘了,曹格的靠山是家大业大又和芒果台关系一直不错的滚石。(文/甘鹏)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歌手 一轮

《我是歌手2》动力火车补位出局不顺 韩磊夺冠张宇垫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8/f17b6100-cc5e-43ba-bfcc-4d923872ffa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