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北京电影节4月16日开幕 吴宇森任评委会主席


来源:凤凰网娱乐

吴宇森担任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行,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4月16日至23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日前,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吴宇森担任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举行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4月16日至23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在北京隆重举行。日前,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国际著名导演吴宇森

吴宇森被称为“暴力美学大师”,他用极为自信的手法让暴力世界弥漫出无法言语的浪漫,其华丽而操控自如的镜头、精练的对白以及舞蹈般的枪战动作常常令人为之倾倒。吴宇森探索与拓展了电影艺术语言,造就了吴氏电影语言,他善于借物抒情、寓情于物,在暴力这层外衣下,更注重描写人与人的情谊、人与时代的积极关系,将人性的暴戾与善良、人物的个人命运与时代风云水乳交融地呈现在银幕上。

1985年执导的电影《英雄本色》荣获第23届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第6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奖。1989年执导的电影《喋血双雄》荣获第9届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奖。1993年后应邀赴好莱坞执导《终极标靶》(1993)、《断箭》(1996)、《夺面双雄》(1997)等多部电影。2005年出任第58届戛纳国际影展评委会委员。2008年推出电影《赤壁》。2010年被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授予“终身成就金狮奖”,并将2010年9月3日设立为“吴宇森日”,以表彰他对电影做出的杰出贡献。

近年来,华语电影在世界电影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成为世界电影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邀请华语导演担任评委会主席,对于北京国际电影节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吴宇森作为亚洲地区和华语影坛的杰出代表,不仅在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作品获得广泛赞誉,也为中西方电影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吴宇森开创了一个电影时代,他的作品已经和正在影响世界。

据了解,北京国际电影节在2013年首次增加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活动,设立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10个奖项。“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理念,集中体现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主旨以及“天坛奖”评奖的定位和目标,表达了北京电影和中国电影与全球电影交流对话、互利共赢、共同促进世界电影和谐发展的美好愿景。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邀请了俄罗斯著名导演尼基塔·米哈尔科夫担任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北京电影节 北京国际电影节 吴宇森 主席 评委会

北京电影节主席吴宇森ID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1/a25ba74e-55cc-4e90-acfc-c088a0252dd9.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