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脑》神童大哭引“虎爸教育”争论 家长:会坚持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蛋叔”李勇这个名字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他与12岁的儿子在最近三期节目播出后,几乎时时刻刻接收着网友来自四面八方的板砖和口水。有人说李勇歧视残疾人孙小辉,有人喷李云龙在国际赛场

《最强大脑》节目现场

李勇上前安慰儿子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最强大脑》的舞台上,“蛋叔”李勇这个名字一直伴随着各种争议,他与12岁的儿子在最近三期节目播出后,几乎时时刻刻接收着网友来自四面八方的板砖和口水。有人说李勇歧视残疾人孙小辉,有人喷李云龙在国际赛场上大哭失了国家的颜面,更多的人在质疑和谴责李勇“虎爸”式的教育方式。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李云龙的父亲李勇。

回应一:对孙小辉的态度

在第八期挑战赛中,新上场的孙小辉以“虹膜识人”点名挑战李勇的“微观辨蛋”,最终因难度分不敌李勇而失利。李勇在现场说了这样一句话:“小辉作为一个特殊的人,虽然身体有一些毛病,但他有那么大的勇气和能力站到这里,就这一点我很佩服他。”一句“无心之言”,开启了“蛋叔”父子自此茫茫无涯的被黑之路,网友们纷纷炮轰李勇没有素质、歧视残疾人。

但少有人知道,李勇与孙小辉已相识三年,李勇对孙颇为照顾,孙小辉也称李勇为“李叔”。三年前李勇陪9岁的儿子李云龙参加“中国记忆精英战队”的比赛,孙小辉与李云龙是队友。由于孙小辉个性很独立要强,自己一个人到外地参赛,李勇便一直帮衬着他,“小辉因为得了小儿麻痹症,肌肉严重萎缩了,真的很轻,只有50斤的样子,走路很不方便,所以他到哪儿都是我搀着他,他也喊我声‘李叔’。”孙小辉在李勇面前也从不避讳“残疾人”这个话题,跟李勇细细讲述他从小到大患病的细节。孙小辉与李勇父子相识3年,有很多合照,感情很亲厚,换季的时候,孙小辉还会给李勇发短信:“李叔,天气冷了,好好照顾自己。”

相关专题:《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李勇 李云龙

《最强大脑》李云龙痛哭引议 神童赢比赛丢快乐价值观发人深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17/7a3db2c0-4f86-429f-aac6-b93ccbb3697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