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警方确认李代沫吸毒被捕(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平安北京微博

平安北京微博

点击图片进入:李代沫经纪公司发声明:不会放弃他(图)

今天有传在北京某小区,一光头明星因吸毒被捕的消息。早先坊间传闻该光头明星系因翻唱曲婉婷《我的歌声里》走红的李代沫。

今天下午,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声明通报情况,证实该明星确实为李代沫。据“平安北京”微博,李代沫伙同另外6人,于17日晚在北京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吸食毒品,6人全部被警方抓获。此外,在丰台区一酒店内还有另外两名涉案人员也在随后被警方抓获。据悉,此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当事人对犯案实施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代沫因涉嫌吸毒被抓获

据“平安北京”微博透露,2014年3月17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会同朝阳分局一举打掉一吸贩毒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当日晚,警方在歌手李代沫(男,25岁,黑龙江省人,曾参加《中国好声音》比赛)位于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将吸食毒品的李代沫等6名嫌疑人抓获,在丰台区一酒店内将另外2名涉案人员抓获。经审查,李代沫等8人尿检均为苯丙胺类阳性,且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了解,李代沫是第一季《中国好声音》学员,因深情演绎曲婉婷《我的歌声里》归入导师刘欢队伍。从“好声音”的舞台上走下后,李代沫曾推出过一张翻唱专辑和《敏感者》专辑。

不过,他的负面新闻也接踵而至,因翻唱《我的歌声里》,他被卷入侵权案,后又被传是同性恋,曝出数张与男性友人“床照”,引发强烈质疑。

租住小区较为高档 家中无人

在李代沫被捕消息传出后,有媒体打听到他被关押在北京三里屯派出所。还有媒体赶赴李代沫位于北京十里堡的住所试图探访,却发现他家中没有人。

据了解,李代沫租住的小区是附近较为高档的住宅区,一居室出租需要5—6000元、两居近8000元,房子每平米均价在4—5万元。

好友吴莫愁:在国外,不知情

随后,有记者曾联系过李代沫的“好声音”同窗、与之传出过绯闻的吴莫愁。吴称自己现正在国外,对此事毫不知情。

接受采访时,吴莫愁经纪人语气轻松,表示吴莫愁现正在国外,之前也并未提起李代沫有任何这方面的行为。

公司发致歉声明:深表遗憾和痛心

涉嫌吸毒传闻证实后,李代沫的唱片公司“当然娱乐”昨日发表声明,就此事向公众致歉。

声明中,“当然娱乐”首先称李代沫3月17日至18日无工作安排。另外,公司与李代沫家人目前还没有接到警方的任何通知,均通过“平安北京”官方微博才了解其情况属实。对于李代沫涉嫌吸毒,“当然娱乐”称对此事“深表遗憾和痛心”,并代表李代沫对广大粉丝和公众致歉,称公司将关注事情的进展。 

演艺生涯或重创

原定李代沫昨日要在北京出席辽宁卫视《中国喜剧力量》举行的发布会,因被捕临时缺席。据悉,他原本将受邀成为该节目助唱嘉宾之一。

昨日发布会上,主持人强调对嘉宾的名单做出调整,对李代沫实施除名,其演艺生涯面临巨大困境。

实际上,很多艺人也曾因涉毒新闻,导致事业“搁浅”。

曾以一首《懂你》火遍大江南北的满文军,2009年5月因吸毒被捕后,歌唱事业就戛然而止,最近终于回归乐坛;2009年,日本女星酒井法子也因涉嫌吸毒而沉寂,近些年才密谋复出;2011年4月15日,演员莫少聪孙兴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查获,其后两人工作暂停,很多影视剧、活动都不敢找上门;演唱《笑脸》的歌手谢东则在2007年5月、2008年2月及2011年3月内三次吸毒被抓,被送往强制戒毒所后,如今已渐从人们视野中消失。

网上掀起热议

李代沫的事在网上掀起一片热议。记者发现,他最近的一条微博评论数达8000余条,随后已设置为“不能评论”。留言处大多是网友的批评声,有粉丝感慨,“好好忏悔吧,不要让那些喜欢你的人失望”、“为什么要自毁前途”等等。

另外,一家商业网站发起了一则“李代沫涉嫌吸毒你怎么看”调查。统计显示,截至18日晚20:30,73.8%的网友对此事的评价为“贵圈太乱”,还有17.9%的网友投给“作为公众人物不应该”选项。而余下的“求真相,期待后续进展”、“也许是一时冲动”和“不可能吧”的支持人数比例则分别是5.9%、2.1%和0.4%。

该如何处罚?

明星吸毒因身份特殊往往会被人们无限放大,因此如果李代沫涉毒确凿的话,法律上该如何判定呢?

据悉,吸毒虽在中国是一种违法行为,但并不构成犯罪。根据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的规定:吸食、注射毒品者,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人民币以下罚款;情节较轻者,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李代沫 吸毒 北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