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强大脑》意大利少年走红 被称“萌主”


来源:凤凰网娱乐

安德烈,“《最强大脑》意大利13岁少年安德烈,善良,欢乐,大度,富有童真。很喜欢这个阳光大男孩,友谊重于比赛,把我给看哭了。”上周五晚,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首场国际pk赛——中国对阵意大利的精彩比

安德烈

“《最强大脑》意大利13岁少年安德烈,善良,欢乐,大度,富有童真。很喜欢这个阳光大男孩,友谊重于比赛,把我给看哭了。”上周五晚,在江苏卫视《最强大脑》的首场国际pk赛——中国对阵意大利的精彩比赛中,如果是李云龙的眼泪让人心酸,其对手安德烈的眼泪,则让人心疼:他的沉着、友爱给无数观众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安德烈是意大利《最强大脑》年龄最小的挑战者,同时也是《最强大脑》的意大利冠军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位“萌主”很是淡定和自信。

“萌主”的天赋:

“我的大脑就像一台电脑”

安德烈全名安德烈·拉托雷,出生于2001年3月28日,今年13岁,住在意大利的都灵,正在上中学一年级,成绩相当好。他在意大利的《最强大脑》节目里,用自己超强的记忆力,赢得意大利最强大脑的冠军。当时所挑战的项目,也是《新郎新娘》。

安德烈说,他是在参与的记忆课程里,发现了自己的非凡能力,“我和父亲去年第一次参与记忆课程。之后为了更好的学习,还参与了其他的课程。每天训练大概两次,我意识到我的这些能力是在当我学习记忆法的时候,现在我自己建立了我自己的脑力地图(即逻辑建设)。”

安德烈所体现出的超强记忆力,在学习上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其他人需要一个月记住的,我只需要三次。我的大脑就像一台电脑,我可以记住所有我看到的东西,包括数字、影像、肖像等任何东西,我希望超越我记忆的最大极限。”安德烈告诉记者,他特别喜欢能够让他完善这种能力的方式方法。

在中国《最强大脑》的舞台上,安德烈和中国少年李云龙一同挑战《新郎新娘》:同时蒙上眼睛,台上50对新人打乱顺序站好,在他们摘下眼罩后,记忆新郎新娘的出现顺序,而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模型摆放。舞台上,虽然安德里耗时比李云龙稍长,但沉着而冷静的表现,征服了无数观众。

“萌主”的爱好:

“喜欢足球,其他的运动也都喜欢”

《最强大脑》录制完毕后,“萌主”安德烈得到了大量观众以及嘉宾的喜爱。另一名明星级中国选手郑才千还在网上晒出和安德烈的合影,写道:“晒合影,拉仇恨。来来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小正太!”

节目中,安德烈在介绍自己的爱好时,估计让不少的中国小朋友都羡慕不已,“喜欢足球,但是其他所有的运动,我也都喜欢。”他不仅可以享受自己的周末,而且每天下午都可以去踢足球。

谈起人生中有意义的经历:安德烈的回答有些出人意料,“夏天和爸爸和堂兄们在卡拉布里亚的海滩上生篝火,在漫天繁星下睡觉。为了看黎明整晚都呆在海里。”

在的节目挑战中途,当李云龙失声痛哭的时候,安德烈也落泪了。当最后结果显示李云龙并没有摆错时,安德烈送上了大大的拥抱,他说:我刚才很担心李云龙,他看起来很难过,我想要去拥抱他。安德烈的眼泪温暖了不少人,在网络上获封“小暖男”称号。

安德烈说,他自己的性格中最大的优点是“温和,有活力并果断”,而谈到缺点,他倒也一点不掩饰,“贪睡,思想容易不集中。”

“萌主”的热议:

安德烈会让“中国式教育”反省吗?

在安德烈的爱好和梦想里,无关所谓“奋斗”“成功”之类的沉重字眼,更多的只是童真。再对比在“虎爸式教育”下成长的中国少年李云龙,观众很是唏嘘:“中国式高压教育让李云龙的心理素质经不起考验,赢了比赛,但是输了自己。好好反思,外国的开放式教育能让孩子发展健康的兴趣爱好,自主控制时间分配,成长得更强大,值得学习!”

主持人蒋昌建也表示,“两个12岁孩子的比赛,让输赢已对这舞台没有任何意义。我的结束语是:如果可能,把我们的命运交给孩子安排吧!伴随我们成长所失去的童年,两个孩子正用同情、怜悯和关爱帮着我们找了回来。”

关于中西教育的热议话题,微博上“#反思中国式教育#”成为了接连连续几天的热门话题。有意思的是,不少网友以《亲爱的安德烈》一书中的文字举例,文中这样写道:“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上一百堂美学的课,不如让孩子在大自然里行走一天;教一百个钟点的建筑设计,不如让学生去触摸几个古老的城市;讲一百次文学写作的技巧,不如让写作者在市场里头弄脏自己的裤脚。玩,可以说是天地之间学问的根本。”这些文字因为同名天才少年的出现,以另一种方式再度直指人心——中国的父母们,真的该好好想想了。

相关专题:《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安德烈 大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