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日焰火》全主创助阵凤凰公映礼 一票难求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3月19日,“凤凰公映礼”第一期之《白日焰火》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影片放映结束后就是分享会,由著名编剧史航担任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独立电影批评家张献民担任嘉宾,导演刁亦男、主演廖凡、桂纶镁、王学兵、王景春、余皑磊等主创悉数到场。谈及获得柏林影帝的感受,廖凡在现场笑称是剧组演员频频获奖给自己带来的好运气,先是桂纶镁在拍摄期间获得金马影后,后是王景春在东京斩获影帝。
3月19日,“凤凰公映礼”第一期之《白日焰火》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影片放映结束后就是分享会,[详细]

凤凰网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4年,由凤凰网娱乐、凤凰卫视《娱乐大风暴》联合主办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正式启动。3月19日,“凤凰公映礼”第一期之《白日

凤凰网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4年,由凤凰网娱乐、凤凰卫视《娱乐大风暴》联合主办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凤凰公映礼”正式启动。3月19日,“凤凰公映礼”第一期之《白日焰火》在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举行,著名编剧史航担任主持,导演刁亦男、主演廖凡桂纶镁王学兵、王景春等主创均出席活动,并与大家分享创作心得与拍摄趣闻。

本次活动一经预告,就遭遇网友火爆抢票。活动开票3小时内,所有票均已卖光。凤凰娱乐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收到众多网友求票的信息,无奈连现场工作人员都没有座位,无法观看电影,可见观众在大银幕欣赏柏林金熊奖电影《白日焰火》的迫切心情。

刁亦男:在对社会失望时,风格是唯一的武器

看片后,刁亦男现身与观众互动,他表示,选择《白日焰火》中的这个题材是为了找到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的平衡点,“最吸引我的是揭示一个生活中的失败者如何借助一个案件走出阴霾,重新找到救赎,这种‘试图站起来’的过程更让我感动。希望这部电影让观众看到我们都不孤独,因为我们在生活中都是面对痛苦和折磨,继续前行。”

刁亦男坦言该剧本经历了多次修改,“第一稿的剧本非常艺术,第二个剧本变成案件,最后我找到平衡点。这种创作的痛苦,是甜蜜的苦,让我享受其中。最后我或许抓到了点燃焰火的火种,抓到了是我自己送我自己的礼物。”至于为何选择哈尔滨拍摄,他解释称,“之前我们想去抚顺拍,但两年之后发现抚顺变化太快,去哈尔滨拍,让空间更丰富,格局更大,而且哈尔滨的冬季一直有雪,我想看一看‘脏的雪’是什么样子,不是白雪皑皑。”

从过往刁亦男的作品中,可以发现他对黑色和暴力都很关注,对此他表示:在对社会失望的时候,特别想通过暴力去表达自己的情绪和发泄,“就像二战后的欧洲,所有价值观都被颠覆,而批判没有价值的社会有意义吗?所以风格是唯一可以掌握的武器,让所有的内容都见鬼,用形式,比如暴力,幻化成特别奇观的状态,认知社会到处充满的暴力,而这种暴力又充满浪漫的因素,能赋予作者的情怀。”他同时认为,电影有很多类型,现实生活如果不经过作者的幻想,那不是真实的,真实是经过幻想之后才变成真实,这是生活态度的表现。

影片在柏林放映后,刁亦男了解到一些外媒对该片的评价,感到很欣慰,“他们说这是一个有创新精神的电影,不用民俗和意识形态打动人,而是用电影本身。”而获得金熊奖后,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刁亦男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他总结自己得奖后的变化时坦言:“一种变化是不好的,需要接受很多媒体采访,很苦恼,虽然似乎获得了更多机会和话语权,但是,在没有得到的时候,在一个小房间里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别人的时候,才是最本能的。而现在是令人担忧的,对一个创作者来说,需要平静下来,其实我表面看似平静,其实内心一点不平静。”

对于此次在国内上映的票房预期,刁亦男笑言希望越多越好,多到装不下为止,他幽默地说:“就好像把这个房间堆满人民币,大家每个人可以拿一份。”

廖凡:会慢慢适应媒体过度关注

凭《白日焰火》成为首个华人柏林影帝的廖凡表示,自己获奖也是沾了金马影后桂纶镁和东京影帝王景春的运气,至于自己以后的路并没有感觉不一样,“媒体有过度的关注,但我会慢慢适应这种感觉。”被问及将来与编剧女友霍昕的合作,他开玩笑表示,以前就合作过,如今身价太高估计很难了。

桂纶镁:三场激情戏都不别扭

在片中,王景春为桂纶镁送出一条围巾,廖凡为桂纶镁送出一个自首的机会,王学兵为桂纶镁送出一条命。主持人史航询问小镁,在现实生活中会选择哪个男人?桂纶镁笑言,三种男人都拥有会很幸福,如果能结合起来就完美了。片中,桂纶镁和三位男演员都有激情戏,但都非常顺利的完成,她表示,“这种戏需要对手的放松和信任,他们都做到了,我完全没有别扭的地方。”

作为台湾演员在低温的东北拍戏,桂纶镁坦言经常冷到刺痛,脚趾会僵住,但是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感觉一切辛苦都值得。谈及自己饰演的神秘女子,桂纶镁表示,所有人其实都有阴暗的部分和难堪的秘密,但生活还要继续,“这个女子还是用冷静、平静的样貌在继续生活,她外在和内在的冲突很吸引我。”

张献民评《白日焰火》:能公映是社会整体宽容度的体现

观片后,与刁亦男相识已久的独立电影批评家、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张献民现场点评《白日焰火》,他认为该片是刁亦男最好的一个电影,保持了自己的风格,在前半部的暴力走向和后半部的欲望走向上,都做到了平衡。谈及刁亦男的成功对年轻电影人的启示,张献民认为,大家都是各走各的路,能做到这样已经是非常奢华的了,“有人创作这样的电影、投资这样的电影,能公映,是社会整体宽容度的体现。”

相关专题:《白日焰火》凤凰娱乐公映礼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电影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