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2》“一轮游”现象调查 新赛制引热议


来源:凤凰网娱乐

如果说第一季《我是歌手》的关键词是惊艳,让观众们对一些沉寂已久的歌手有了新的认知,那么第二季《我是歌手》的关键词绝对是一轮游。随着上周五晚第十场比赛的结束,动力火车成了继曹格、品冠、满文军后歌手舞台上

如果说第一季《我是歌手》的关键词是惊艳,让观众们对一些沉寂已久的歌手有了新的认知,那么第二季《我是歌手》的关键词绝对是一轮游。随着上周五晚第十场比赛的结束,动力火车成了继曹格品冠满文军后歌手舞台上第四个一轮游的歌手。节目开播以来,五次淘汰有四次都是新上台的歌手,令观众叹息这一季“打法变了,也没有第一季刺激了”,回顾他们的失利,其实并非全然是因为实力不济。

曹格:首轮的弃子

曹格的《背叛》在第一场比赛中名列第四,其实位置不错,第二场《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唱出了独特的质感,被一些歌迷奉为整场最佳,却惨遭垫底,两场名次相加被淘汰令人错愕,更让一些网友质疑起投票的公平性,表现不佳却分数飘红的韦唯一时成了众矢之的。

纵览第一轮中首发的歌手阵容,邓紫棋一鸣惊人,韩磊实力稳健,罗琦是摇滚女王,周笔畅是芒果自家人,韦唯是乐坛前辈,张宇还挂着个主持身份呢,总不能一轮就换人吧,权衡之下,“唱的太用力”、“选歌有失误”的曹格成弃子并不意外。如果跟品冠或满文军换个时间出场,曹格理应走得更远。

品冠:无力的温柔

第三轮中加入战团的品冠,带来的《掌心》和《我不难过》都是舒缓的疗伤系歌曲,在一众或飙高音或玩改编的歌手中,干净归干净,温柔归温柔,却输在了现场的感染力上。

记者在现场观看录音时,也有着同样的感慨,品冠的唱法中规中矩,而这类歌曲更适合在家独自收听,无法震撼听审团的耳朵,既然没带来惊喜,遭淘汰自然并不意外。

满文军:低迷的人气

满文军的加盟曾让“歌手”迷炸开锅,因为比赛已经进行到第四轮,按理说应该出现大咖级的歌手了,满文军显然不符合他们的预期。待正式开嗓后,与同期加入的茜拉一相对比,唱法不新鲜、改编不给力、进入状态晚的满文军就更刷不了时髦值和好感度了,不淘汰他还能淘汰谁呢?

动力火车:守旧的演绎

一首《当》和一首《酒干倘卖无》,让歌迷们听到了久违的动力火车,有人在“让我们红尘做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的歌声里回忆起了自己的少年时代,有人盛赞“多么熟悉的声音,陪我多少年风和雨”是难得的歌手情怀,可惜在残酷的赛制前,仅凭怀旧不足以构成晋级的理由。

能让观众买账的怀旧,或要走心,唱出自己对老歌的独特理解;或走新,让人听到多年后演唱者的变化和进步,而非对经典的重复。动力火车的失误,不在怀旧的选曲,而在守旧的演绎。

同时,本季《歌手2》更新赛制,将第一季中的复活赛改为突围赛,补位歌手将与淘汰歌手同台竞演,最终突围赛上的前三名歌手将成功晋级总决赛。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歌手 淘汰 我是歌手2 歌手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