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廖凡:和桂纶镁的对手戏都在暗中实现


来源:凤凰网娱乐

廖凡接受凤凰娱乐专访,凤凰网娱乐讯(采访/波米、文/法兰西胶片、图/宋如辉)《白日焰火》在今天(3月21日)全国公映时,离柏林擒获双熊已过去32天。一个月的时间里,导演刁亦男仍然没有找到在媒体围剿中如

廖凡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波米、文/法兰西胶片、图/宋如辉)《白日焰火》在今天(3月21日)全国公映时,离柏林擒获双熊已过去32天。一个月的时间里,导演刁亦男仍然没有找到在媒体围剿中如何轻松表述自己文艺心的技巧,同样,影帝廖凡虽经历过小型车轮战,但面临记者们的海啸攻势,他也会在一个个重复性问题上绞尽脑汁。

凤凰娱乐决定不难为廖凡了,让他紧绷一个月的神经稍微放松一下。然而在有限的采访时间里,这三两个核心问题,还是让廖凡的脑细胞在不同神经轨道上飞速穿梭闪着光,比方说,他会用“钝器”来形容《白日焰火》中的张自力与《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里王耀的区别。这就是得奖的代价吧。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娱乐:你和桂纶镁的对手戏很难说有一场是能一开始就直奔主题的,都在暗斗,绕来套去。那到最后,你们俩哪场戏突然来了热度,通了电?

廖凡:可能大家感觉到对手戏没有那种完全正面(交锋)的感觉,好像似乎两个人都是在各自的状态中,某些情绪的转换,或者某些情绪的传递,都是在暗中实现的,似乎是一种感觉,也许导演在拍摄过程当中就需要这么一种感觉。其实你说来电,在第一场,我到洗衣店,然后两个人一照面,其实就是有这种感觉。

虽然它很短,没有像咱们平时意义当中的深情相对,只是照了一眼,但是那次深情相对,可能让对方感觉到有种危险的气息。

凤凰娱乐:其实电影中你对她是否有动情,动情到什么程度,这可能会成为观众争议的部分。

廖凡:我扮演的张自力,是一个非常鲁莽的人,但是他内心其实还是很细腻的,他甚至非常后知后觉,当他把这一切办完以后,某一种痛苦确实要去抒发出来,直到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他在那个虚假设定的情感游戏中,已经付出了真的感情,那个时候他不知道。

凤凰娱乐:摩天轮那场戏让这个人物更有层次感,但联系之后你“出卖”桂纶镁,但似乎也表现了角色某些不太厚道的地方,你怎么看?

廖凡:也不叫不太厚道,我觉得人是很复杂的,你说的那种所谓的不厚道,我能理解到,是大家去欣赏,或者去审美的一种习惯,但实际上恰巧是这种复杂更显得这个人物,或者是这个故事的深刻性。因为人毕竟不是简单的一根筋,好像似乎说,他最后,他交出凶手,他就不应该那样去做。但是并不是那样,往往人在很多时候,在某种极端的情况下,他的复杂性才会出来,这也是这个人物最后陷入某种痛苦的最根本的原因,我这么想。

凤凰娱乐:其实刚才说起鲁莽,你这次角色没有《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里那么鲁莽,但两个角色都非常有性格,你怎么看这种角色进化或者成熟巧合?

廖凡:当然肯定是比以前成熟很多,相对于《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他呈现的力量的感觉会不一样,可能我想这个是张自力,那个是王耀,张自力会有一种钝器的感觉,或者更钝,他的力量不是那么犀利的,是很钝钝的。但是我想他们最大的区别可能是,《海水》中我犯的错误就是运用的手段没那么丰富,相对单薄了一些,或者相对呈现的面稍微少了一些,起码在这次,我学会了稍微温柔一些。

凤凰娱乐:您觉得张自力和王耀谁更信爱情?

廖凡:这个就没办法同时来比较了,当然都会相信爱情。

凤凰娱乐:凤凰卫视娱乐大风暴在这里有个提问,你希望观众从《白日焰火》中得到什么?

廖凡:当然,我先说票房,当然是非常期待的,刚才有记者也来问我了,因为这个电影走到现在,已经很出乎我们的某种期待,或者是需求了,没想到它的命运是这么的好,而且这是导演和制片人一直坚持的结果。到了柏林,还拿了奖,最后就剩下到市场中被观众检验,如果它有一个良好的票房,我觉得是对这种电影类型成功的佐证,我觉得是。

如果它有一个良好的票房,对更多的投资者或者导演演员来说,会给出一个新的空间。

相关专题:《白日焰火》凤凰娱乐公映礼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娱乐 廖凡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影帝廖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21/b3501572-a8f1-44f5-b620-e99419fa5302.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