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孟京辉新剧《寻欢作乐》公开排练 清一色男演员出演


来源:凤凰网娱乐

孟京辉,,排练照,,排练照,3月20日,由孟京辉执导的清一色由男演员“二丁一笑戏剧男团”演出的话剧《寻欢作乐》首次公开排练,在排练过程中,他们大胆肢解了原著中的哲学文本,将其简化,摒弃了传统表达方式,

孟京辉

排练照

排练照

3月20日,由孟京辉执导的清一色由男演员“二丁一笑戏剧男团”演出的话剧《寻欢作乐》首次公开排练,在排练过程中,他们大胆肢解了原著中的哲学文本,将其简化,摒弃了传统表达方式,不再停留于单纯的表演,将更多的舞台元素符号引入其中,使得经典哲学翻转成了现代感十足的舞台戏剧作品。

据悉,孟京辉与“二丁一笑戏剧男团”的戏剧作品《寻欢作乐》将于4月10日-27日在蜂巢剧场演出。该剧是根据英国哲学家罗素的《论幸福》进行的创意改编。在从原著中汲取养分的同时,“二丁一笑戏剧男团”也将目光重新聚焦到日常生活,并从生活中攫取了26个奇特、怪诞、有趣,但彼此又无明显联系的单词。在演出中,他们将26个单词重新解构,把哲学概念融入其中,加以戏剧化处理,使每个单词都成为“幸福哲学”的一种延展。导演孟京辉解释:“《寻欢作乐》是哲学概念首次真正意义上延伸到了戏剧的范畴,用戏剧论证哲学,用哲学构建戏剧。”

4月10日至27日,《寻欢作乐》将在北京蜂巢剧场持续演出。为了提供更好的观剧体验,此轮演出也是蜂巢剧场首次采用对号入座模式,并在周六下午特设加场,方便观众选择。5月3日至8日,深圳少年宫剧场也将迎来该戏全国的首次巡演。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戏剧 哲学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