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2》突围赛:二次伤害“一轮游” 3位皆失利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我是歌手》突围赛近日录制完毕,新科影帝廖凡惊喜现身代替张宇担任主持,所有离席歌手及补位歌手再度同台PK,角逐晋级决赛的三个名额。图为廖凡。
《我是歌手》突围赛近日录制完毕,新科影帝廖凡惊喜现身代替张宇担任主持,所有离席歌手及补位歌手再[详细]

“我是歌手”进入第十一场,本周的主题是“突围赛”。虽然从去年的“复活赛”变成了今年的“突围赛”,意思差不多还是那个复活的意思。就好比观众以为已经没了的人,突然又满血地活着回来了,还扎堆的回来竞争三个继

“我是歌手”进入第十一场,本周的主题是“突围赛”。虽然从去年的“复活赛”变成了今年的“突围赛”,意思差不多还是那个复活的意思。就好比观众以为已经没了的人,突然又满血地活着回来了,还扎堆的回来竞争三个继续活下去、甚至有机会再创事业新高峰的名额。这种赛制,从好处来讲是刺激、惊悚,坏处则是模糊了生与死的界限。

进进出出的随意性和突然性,也是今年第二季“我是歌手”的弊端之一,尤其是因为出现了“动力火车”、满文军品冠三位一轮游歌手,更让“我是歌手”的节目连贯性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本周,这三位(组)艺人又同时遭到了被淘汰的命运,在证明“我是歌手”和评审团当初选择正确性的同时,也会对未来想要参加这个节目的歌手,造成了某种程度的阴影。毕竟,被节目掌握命运的感觉,不会太好。

先不管赛制是否合理的问题,至少就比赛本身而言,本周的“突围赛”最大的问题还是在节目环节上,完全没有配合突围的效果而提供新玩法。依然还是七对歌手翻唱重新编曲的经典作品,各选各歌、自由发挥,这种比赛形式,本身就有着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更因为缺少起码的主题和标准,最后让选手各唱各的、各找各妈。其实,“我是歌手”完全可以适当地在一些场次,选择主题设定的方式进行考核。如果从一开始到最后都采取这种相同的方式不断循环的话,那么节目本身就会成为一个精选拼盘。而一个好的娱乐节目,就应该像流行乐坛里的那些优秀专辑那样,分散了是好歌,集合起来又有完整的概念,有很好的完成度和连贯性。

张杰、茜拉和曹格最终成为本周“突围赛”的幸运儿。这三组歌手在本周的发挥,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显然是高音排名前三的歌手。这在一定程度上,倒是为“我是歌手”的比赛标准,相对统一了一个尺度。当然,这样的尺度,也在无形中让品冠这种类型的歌手,没有了用武之地。但明知节目特性,却还邀请了品冠来参赛,那就属于故意伤害。尤其是本周的“突围赛”,更是对品冠进行了二次伤害。

而本周“突围赛”的冠军,则是以翻唱Adele的一曲《Rolling In the Deep》,从而获得了448票的茜拉。如此之高的票数,张宇从来没有得到过,但却不妨碍后者早早就已经入围了决赛。这就是命,这也是戏!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歌手 本周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