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好歌曲》张岭:刘欢唱布鲁斯是被逼上梁山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3月21日晚,《中国好歌曲》迎来了最后的收官之战,八位不同风格的歌手都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刘欢组内的霍尊凭借超高的人气获得了冠军,而刘欢组内的另一位学员张岭的表演同样令人

刘欢、张岭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3月21日晚,《中国好歌曲》迎来了最后的收官之战,八位不同风格的歌手都带来了令人耳目一新的表演,刘欢组内的霍尊凭借超高的人气获得了冠军,而刘欢组内的另一位学员张岭的表演同样令人深刻,更重要的是他将布鲁斯这种在中国非常小众的音乐带到了最大的舞台,谈及最后表演时与刘欢的合作,他说,刘欢唱布鲁斯是被逼上梁山。

凤凰娱乐:你在比赛中总给人一种享受的感觉,别人的比赛心理更强,你觉得这种差别是音乐风格的原因?还是对音乐本身的理解不同?

张岭:有一个笑话就说好像好多人就很多人就说起blues,就像一个宗教信仰一样的去膜拜,我觉得也有一定道理,这种真诚是任何其他音乐形式所不能替代的,起码给我的感觉,而且我在做blues的过程中,我觉得我是在净化我非常净化我自己的灵魂,觉得真的我就很享受,而且在我这年龄,我觉得越真诚的东西是越好的,而且其他那些东西都已经浮云,经过了很多名誉,并不是说我一点不求名誉或者不求别人看我,其实并不是这么个,但起码我在做音乐的时候,我觉得我真的。这是我觉得我找到blues这条路,是我非常满足的一件事情。

凤凰娱乐: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大家会把你当做一个选秀歌手?

张岭:其实无所谓了,我觉得我去这个比赛我也没拿它当回事,因为我觉得我按我自己的时间线来做事,可能这事是我20年前该做的,但是我现在做,我觉得也是我应该去做的,你不能为别人去活,别人说怎么说都无所谓,但是我觉得我唯一的得到的就是说,好你知道我张岭是干嘛的,而且你听到的我的中文Blues了,你知道Blues怎么回事了。感受到了吧,那行可以了。

凤凰娱乐:刘欢对你最大的帮助是什么?

张岭:我觉得欢哥首先是不吝惜说好词,就是夸别人,夸我支持我,让我敬佩。还有他很感性。这一点真的另眼相看。这次跟我合作Blues给他逼上梁山了,是没办法,规则规定的,最后这首歌一定要有人来合唱。要不然请个腕,要不然就导师来合唱。他说他都不知道谁能跟我唱,那就只能是他了。但是这首歌他拿捏得很好,我们在一起玩呢,怎么样都无所谓了,Blues就应该是一个开放的心态,融合的,而且是几个老友在一块,有机会一块玩玩音乐,平常没机会。

凤凰娱乐:音乐是自我的一个东西,但是要做比赛,满足无数人的需求,各方面的需求。

张岭:还好,我觉得我参加这次没有这么多的妥协的问题,我就是呈现我自己的最好的状态,尽量呈现,因为不能说一点儿妥协没有,然后刚开始的乐队不是我的乐队,也是说跟他们那个团队来合作,还好,乐队很好,其实很成熟,是起码能达到,而且那个吉他也非常好,所以第一版blues我觉得对好多人都特别接受,都觉得那很舒服特别舒服。

凤凰娱乐:能欣赏其他学员的音乐吗?

张岭:我之前有点儿孤陋寡闻,因为我接触年轻人就这圈的年轻人少,我只接触blues的多,年轻人玩blues玩的好的太少了,玩其他音乐像民谣那些东西,入手可能会简单一点,因为可能一把吉他几个和声,只要有很多的感情和旋律感,像莫西也是,他弹吉他弹不了几个音,但是他的旋律感和他整个爆发力唱的声音在那,所以也能成,另外一路他自己的路是非常优秀的。

凤凰娱乐:这些年轻的音乐人给你的刺激是什么?

张岭:我觉得就是让我从另外的角度,了解到音乐界的情况,啊真的挺牛的,我挺欣赏每个人的。其实到最后你说,少了一些那个比赛的氛围,确实是到后来大家真的都不太在乎了,反正我是觉得就是没什么在乎的,一方面就是把自己最好的呈现出来,我是三次机会,然后换着方的去呈现一首歌,我觉得我已经够了。

凤凰娱乐:这些编曲其实都是你!

张岭:都我自己。但是第二次是捞仔动的笔头子,他去具体实施,但是我出的这个注意。

相关专题:中国好歌曲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好歌曲 张岭 刘欢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