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霍尊“好歌曲”夺冠:如果我是评审 一定投莫西


来源:羊城晚报

经过将近三个月的鏖战,前晚《中国好歌曲》总决赛终于在央视三套落下帷幕。霍尊的《卷珠帘》力压莫西子诗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一举夺得“年度好歌曲”称号。

霍尊夺冠,身为“恩师”的刘欢同样感到兴奋

霍尊夺冠,身为“恩师”的刘欢同样感到兴奋

经过将近三个月的鏖战,前晚《中国好歌曲》总决赛终于在央视三套落下帷幕。霍尊的《卷珠帘》力压莫西子诗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一举夺得“年度好歌曲”称号。

不过,由于全程没有公布大众评审票数,而“刚刚好每个导师分别有一个学员胜出然后导师出来演唱”的节奏也让网友觉得“太巧合”。于是,这场决赛被不少网友认为有“内定”、“黑幕”之嫌。在媒体评审的最后一轮投票中,霍尊实现大反转,以三票的微弱优势险胜莫西子诗,更是成为网友争议的焦点。对此,霍尊表示自己也有点意外:“如果我是媒体评审,我一定会投给莫西。”

A《卷珠帘》夺冠,霍尊叹“歌已到头”

决赛中,霍尊和前辈费玉清联袂献唱《卷珠帘》。霍尊的歌声空灵轻盈,费玉清的嗓音温润如玉,可谓相得益彰。最后,霍尊险胜莫西子诗,《卷珠帘》获得“年度好歌曲”称号。

赛后,新科冠军霍尊表现得十分平静,强调自己“没有抱着拿第一的心态而来”。他还说:“我的这首歌大家都已经很认可了,我觉得已经到头了。”同时,他大赞莫西子诗的表现:“莫西的那首歌特别打动我,在后台听,我特别感动,是真的唱到我的心里。如果换成我是媒体评审,我一定会投给莫西。”

特地赶来为他助唱的乐坛名宿费玉清的敬业程度,也让霍尊连连赞叹。原来,费玉清在录制前一晚才获知自己之前练习的《卷珠帘》的歌词,是未经过“主打之争”阶段刘欢改编的版本,而他实际要演唱的是改编后的最新版本,在歌词上有非常多的变动。于是,费玉清花了一晚背熟了新版歌词。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还能献上配合得天衣无缝的表演,这让霍尊无比佩服,“我觉得特别不容易,我要向费玉清老师致敬”。

说到“恩师”刘欢,霍尊的话语中则充满了敬爱:“他特别和蔼可亲,一点都不像明星,就跟慈父一样,有什么问题他都会来跟你说。”彩排时费玉清赶不及到场,刘欢就亲自上台代替费玉清走台。霍尊感动地说:“他一点架子都没有,我觉得他真的是最优质的艺人。”

B《要死》惜败,莫西称“不太重要”

导师选歌阶段,莫西子诗的原创民谣作品《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里》,以动人、质朴的旋律打动了无数观众。

前晚,这首民谣经过大刀阔斧的改动,变身为一首极具节奏感的摇滚歌曲,而莫西子诗的搭档是老牌摇滚歌手郑钧。在舞台上,莫西子诗还是一身质朴的打扮,简简单单的衬衣和长裤,站在满地的凋零黄叶中。郑钧则穿着宝蓝色的酷炫西装,边唱边跳,穿透力十足。为了给莫西子诗加油,他的家人们不远千里赶到录制现场,穿着彝族服装站上舞台,用彝族语言为莫西子诗唱和声,为舞台注入了一股浓郁的民族气息。

看完这场激情四射的视听盛宴,许多观众大呼只听一遍不过瘾,“但求马上再‘死’一次”。以3票之差惜败,莫西子诗却不以为意:“就是站得有点累,倒不紧张。其实我很平静,因为我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就是走一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路。最后那些,都不是太重要啦。”

在“好歌曲”亮相以来,莫西子诗已经陆续接触到不少经纪公司和商演机会。如今节目告一段落,莫西表示会认真考虑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会考虑演出的风格和经纪公司是否适合我,不希望脱离音乐本身。然后形象也就是像我现在这样,比较简单,而不是包装得很花哨。”

相关专题:中国好歌曲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乐坛 摇滚 音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