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歌曲》第一季完美收官 成原创音乐真人秀标杆


来源:凤凰网娱乐

由央视三套与灿星制作团队联手推出的原创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歌曲》第一季已于上周五完美收官。经过十一周的激烈角逐,历经盲选、主打之争、年度盛典三个阶段,最终为四大导师的原创大碟各自成功收录八首原创金曲

由央视三套与灿星制作团队联手推出的原创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好歌曲》第一季已于上周五完美收官。经过十一周的激烈角逐,历经盲选、主打之争、年度盛典三个阶段,最终为四大导师的原创大碟各自成功收录八首原创金曲,其中霍尊的《卷珠帘》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好歌曲”。自从节目播出以来,《中国好歌曲》堪称当之无愧的零差评节目,新颖的节目形式和独特的节目定位使得它显然已经成为了中国原创音乐真人秀的标杆。

找准定位是《好歌曲》大获成功的关键

在歌唱类节目充斥荧屏的当下,《中国好歌曲》可谓另辟蹊径,没有走歌手竞演或者草根选秀的老路,而是将目标投向了原创音乐人。在中国庞大的音乐市场下,有一大批原创音乐人被埋没于“豆瓣”等文艺网站,甚至沦为街头艺人。

这正是《中国好歌曲》与其他音乐类节目最大的不同之处,它首次聚焦原创作品,让音乐创作人成为主角,不再致力于“造星”而是“造曲”。这个独特的定位让原创音乐人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大牌音乐人的到来更是让这个节目有了一丝微妙的色彩,因为观众也许对于他们的作品很熟悉,但是当他们从幕后走向台前,在舞台上大声唱出自己的原创时,观众也会为他们的音乐才华而拍案叫绝,而且感叹于《好歌曲》就是为这群人的梦想而诞生的舞台。这也使得《中国好歌曲》自播出以来不但收获了超高的收视率,而且在观众群和业界都获得了良好口碑。

《好歌曲》成原创音乐真人秀标杆网友呼吁第二季

一档成功的节目必定会获得观众的追捧,获得业内的肯定,甚至因为它的成功而引来其他节目的争相效仿。《中国好歌曲》开创了中国原创音乐真人秀的先河,是中国原创音乐的一场大革命。这样的一档节目不但吸引了一大批原创音乐人,更是让普通的观众对于原创音乐人这样一个群体产生了极大兴趣。此外,有观众表示观看《中国好歌曲》还大大提高了自己对于音乐的鉴赏力,并对于音乐创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第一季《中国好歌曲》最大的成功莫过于使得《卷珠帘》、《她妈妈不喜欢我》、《喝酒Blues》等原创作品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成功地推广和普及了原创音乐,这也成为了它作为“中国原创音乐真人秀标杆”的资本。第一季结束之后不排除会出现有同质类的节目对其进行效仿的可能,湖南卫视亲子真人秀《爸爸去哪儿》就是个例子,它成功之后立即刮起了一股亲子节目的狂潮。而很有可能在《好歌曲》第一季结束之后也将掀起一股原创音乐真人秀的狂潮。

不过,许多网友表示最想看到的还是《中国好歌曲》的第二季,不出意外的话,第二季将于明年再现荧屏,原创音乐的号角将延续下去。

相关专题:中国好歌曲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中国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