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强大脑》刷新节目收视新高 强势称霸周五档


来源:凤凰网娱乐

最强大脑,没有都敏俊xi一样会很好看的,实在是太强了!但是有了都敏俊xi,收视率就更是杠杠的!”,上周五晚,吃着炸鸡、喝着啤酒,激动万分看“外星人”都敏俊降临《最强大脑》的“星星粉”们,你们赢了——不

最强大脑,没有都敏俊xi一样会很好看的,实在是太强了!但是有了都敏俊xi,收视率就更是杠杠的!”

上周五晚,吃着炸鸡、喝着啤酒,激动万分看“外星人”都敏俊降临《最强大脑》的“星星粉”们,你们赢了——不仅韩国首尔大学的姜教授提前亲自登报致歉中国粉丝,而且据最新出炉的收视数据,继《最强大脑》国际PK赛第一场勇夺周五档收视冠军之后,由金秀贤助阵的第二场,以2.65%的收视率、11.77的收视份额,成为当仁不让的王者。

收视再度创下新高

微信、微博都被“大脑”刷屏了

作为近一年来收视率唯一破2%的22点节目,迎来了原创国际Pk赛环节的《最强大脑》,再度印证了自己的超强人气:中国对战意大利的首场Pk赛,索福瑞CSM48城市收视率为2.28%,收视份额10.1%,节目排名周五档所有晚间节目的第一名;由“都教授”金秀贤助阵的中国对战西班牙的第二场国际Pk赛,再度交出漂亮的收视成绩单。索福瑞CSM48城市收视率2.65%,,收视份额11.77%,双双领衔周五档所有综艺节目——这一成绩,也刷新了2014年所有季播档节目的收视记录。

你的微信、微博,被“大脑”刷屏了吗?狂热的电视观众,还在互联网上掀起了前所未有的热议狂潮。#最强大脑#、#都教授今晚来地球#、#寻找最强教授#、#金秀贤中国首秀#、#星星迷正名行动#等若干话题雄踞热门话题榜。在3月21日节目播出当晚,《最强大脑》以175219的热议度,稳居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二名(第一名为世界睡眠日),将其他所有综艺节目远远抛在身后。

“脑子”为何能打败“嗓子”?业内人士认为,《最强大脑》收视和话题的持续走热,验证了“大脑逆袭歌曲”成为一种必然,“说明这种高智商却接地气的节目,有很广泛的收视人群。当然,明星们的人气拉动,也不可小觑。”

明星成人气引擎

造星现象:选手反抢了明星的镜

由来自星星的都教授加盟的最新一期《最强大脑》,赢得了节目开播以来的最强收视。记者对比发现,收视率比起上周攀升了将近0.4。在节目中表现出色的“都教授”,和舞台上的“外星人”们相互辉映,应观众所言,堪称完美实现了“《来自星星的你》和《最强大脑》的无缝链接。”

不过,也有粉丝调侃:“教授,你的超能力咧?怎么连魔方都搞不定啊!”面对强大的“魔方男神”贾立平,本来还自称“平时喜欢玩魔方”的金秀贤,在节目接近结束时居然自嘲“今后400年都不会再碰魔方了”。如此向一位选手“认输”,“都教授”简直是萌到家了。不过,观众们也一致认为,本是“红花”一朵的金秀贤,在节目中却是起到了超强的“绿叶”效应,反而让选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达到了另一重“造星效应”。

对此,有观众作出精彩点评:“《最强大脑》邀请叫兽到现场的最大作用,绝不是为节目拉动都叫兽的粉丝关注,反而是通过选手的超强能力衬托出即使那么火爆的巨星也显得不足为奇。在比赛结束的一刻,嘉宾是金秀贤、是张柏芝都已经不再重要,大多粉丝虽然都因其关注节目,但最后值得关注的只有舞台上竞技的选手们以及节目本身。通过关键节点对于事件本身的反向定义,已经颠覆了原本崇尚高价值代言的明星效应。互联网时代营销更具备价值的,是引流再重新塑造和定义个体。”

精彩另有原因

“脑力奥运会”让科学不再高冷

“金秀贤的加盟,使得节目创下了收视以来的新高。但是我们相信,节目中有足够数量的观众,并非单纯是被巨星所吸引,而是真的享受节目内容本身”,昨日,《最强大脑》节目宣传负责人表示,《最强大脑》作为一档科学类真人秀电视节目,本来有一定的认知门槛,但通过“科学+流行”的方式,尤其是当红明星的加盟,确实成功激起了观众对科学类节目的关注热情,“偶像效应”功不可没,但节目内容本身也是看点十足。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刘宏认为,《最强大脑》是一档足够新颖的节目,用比较新奇的方式传播科学知识,真正做到了用科学吸引广泛的受众群体。“《最强大脑》跟过去的科普、科学节目都不一样,涉及的范围很广,投入巨大,有新的理念。”他尤其赞赏的是,“在这个娱乐至死的环境中,电视节目整体的科学、人文素养在下降,《最强大脑》在这方面进行了可贵的探讨。”

迎来了最强关注的国际Pk赛,相当于举办了一场脑力奥运会,不仅在更广泛范围上唤起了对于“脑力”的兴趣和热爱,还折射出各国不同的社会文化传统和当下状况,具有丰富的内涵。刘宏认为,这个现象充分说明,电视节目的观看链条在网络时代被新媒体放大了。不同于传统媒体的报道方式,节目组对线上线下各种有利条件的利用,也是《最强大脑》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

相关专题:《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大脑 最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