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强脑》幕后 选手赛前需做17页智力测试题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本周五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即将播出最后一期。在看到了那么多选手的神奇能力后,你是否会好奇他们的项目是怎么确定的?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通过江苏卫视,从Dr.魏背后的专家团首席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

本周五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节目即将播出最后一期。在看到了那么多选手的神奇能力后,你是否会好奇他们的项目是怎么确定的?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通过江苏卫视,从Dr.魏背后的专家团首席顾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刘嘉那里获知了节目背后的花絮。

刘嘉说,在选手确定项目之前,需要回答一份长达17页的智力测试题。记者了解到,这份测试题的题目共有58道,内容千奇百怪,包括“是否能记住中国的火车线路图,并且回忆出北京到成都的所有线路”、“是否可以只通过说话人的声音来测算出他(她)与你的距离和方位”、“是否能立刻反向背诵‘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这句诗”等等。刘嘉透露,首期节目中惊艳亮相的郑才千挑战的魔方项目,在参加节目之前选手本人都不知道自己能完成这样的项目,正是专家挖掘出了他在视觉上的超能力,然后才设置了这样的项目。

Dr.魏手中掌控了10分的难度分,不同的分值意味着什么?刘嘉表示,这个分数是专家团为节目提供的科学依据,“0分”意味着普通人短时训练可以达到,“1至5分”意味着普通人通过长期训练可以达到,“6至10分”则意味着有天分并通过长期训练可以达到的水准。

相关专题:《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项目 刘嘉 最强大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