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强大脑》“中国雨人”将大战德国“次方哥”


来源:城市晚报

《最强大脑》明晚上演脑力巅峰对决  明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迎来最后一场国际PK赛,中国战队的周玮、艾晓娃的、倪梓强、王峰将面对最强对手德国队的四位选手。

明晚,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迎来最后一场国际PK赛,中国战队的周玮、艾晓娃的、倪梓强、王峰将面对最强对手德国队的四位选手。在之前的两场对抗赛中,中国队都以3:1的成绩获胜。如今,这最后一场对抗赛格外牵动人心。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国雨人”周玮和“德国次方哥”鲁迪格-加姆之间的较量。在本期对抗赛中,两位计算高手狭路相逢,进行了四轮角逐:多位数乘法运算、乘方运算、开方运算以及自选运算。本期《最强大脑》节目将在28日播出。

去年底,节目组就和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三个国家的节目制作组,就国际PK赛展开讨论,研究具体的赛程和赛制,这场脑力奥运会也得到了极大重视,每个国家都希望派出最强的选手,拿下“世界最强大脑”的荣誉。在了解到对手的资料之后,节目组也觉得德国脑力战队的实力十分强大,其中就包括在德国家喻户晓的“德国次方哥”鲁迪格。本来鲁迪格已经欣然应允,但是当《最强大脑》决定排除周玮迎战鲁迪格之后,德国方制作人兼德国脑力战队的领队,却表示鲁迪格对“中国雨人”的情况做了一些初步了解,知道周玮在身体上有一些问题,决定放弃参加来中国的比赛,觉得自己会胜之不武。

节目组对于鲁迪格的担忧也很理解,于是《最强大脑》科学顾问团团长刘嘉亲自给鲁迪格写了一封信。向鲁迪格介绍了周玮的情况,周玮并不是智力障碍,并且经过科学的检测,周玮的计算能力十分惊人,即便与正常人相比,也绝对堪称是万里挑一的算术天才。同时周玮在小山村里,在很多人的歧视下长大,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始终对于算术充满激情,更希望受到普通人的对待,这也打动了鲁迪格,他再次更改了自己的决定飞来中国和周玮PK,并且表示:“我敬重这个对手,我一定会发挥出100%的实力。”

相关专题:《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仉蕾]

标签:周玮 PK赛 最强大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