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苏打绿的十年小情歌


来源:凤凰网娱乐

苏打绿 歌迷图 海报 不管你出生在哪个年代,在你的心中总会有一位偶像或者几位偶像,用他们的歌他们的电影或是他们自己,影响着你的心情,改变着你的生活,激励着你进步。在这纷扰的城市如果非要选择一种音乐

苏打绿

歌迷图

海报

不管你出生在哪个年代,在你的心中总会有一位偶像或者几位偶像,用他们的歌他们的电影或是他们自己,影响着你的心情,改变着你的生活,激励着你进步。在这纷扰的城市如果非要选择一种音乐,来安抚你疲惫又有憧憬的心,那么你会不会毫不犹豫选择苏打绿,选择吴青峰那高亢却又柔软的声音?他和她甚至都没思索的回答:"会"。在苏打绿出道第十年,有一首来自歌迷的小情歌.

是你们的音乐将我俘虏

袁安是一个外表清秀文雅,干着朝九晚五工作的白领小青年。可是在他的内心深处,仍然住着一个不肯安于现状的娃娃,渴望着年轻的悸动,还有如夏日湖水一般粼粼的心绪荡漾。当问他为什么会喜欢上苏打绿时,他回答说正是他们的音乐将他这颗躁动的心抚平,工作累了人生迷茫了,带起耳机听一首苏打绿,就会平静下来。而取下耳机的那一刻一直纠结的答案便已清晰,也许正是苏打绿教会他思考,教会他在岔路口时停下来看清。第一次接触苏打绿的音乐时,小安还在在上高三。到现在,他还能清楚记得第一次听见《是我的海》时候的情景,"高三的夏天的闷热和蝉鸣让人昏昏欲睡,我窝在成堆的书山题海中奋战着,觉得人生如果真的是这样乏味,那么要不要再继续展开都无所谓。就是那一刻,问忽然听到隔壁班收音机里传来的声音,一股纤细却又有力量的声音立马让问精神起来!",小安连忙问同桌这是谁的歌,同桌回答:"苏打绿啊,台湾的一支乐队你没听过啊"。那首歌沉静中又突然喷薄的张力,立马俘虏了小安,从那以后他成了苏打绿的歌迷。如今回想起来,那种感觉仍然很明晰,还能体会到当时立马被击中的兴奋,也是因为苏打绿他在高考那个岔路口重新找到了方向。这十年里小安一直听着他们的歌,一直保持着那份"忠诚"。离开家去外地上大学,是《被雨困住的城市》安慰了他独自离乡的孤独;是《漂浮》安慰了他第一次表白被拒后的失落,而伴随他开始甜蜜青涩的初恋的《小情歌》,也陪着他的恋情安稳静好走了一路。"终于迎来了'2014瞌睡枕头live演唱会-Hello苏打绿'演唱会,对于我来说这是最有纪念意义的十年之念''小安说到。

离他们越来越近

她叫吴楚楚,昆明本地人,是在放票日首天就花大价钱抢到VIP票的小女生。24岁出头的她,从08年到14年,6年间却已经追着苏打绿的巡回演唱会,南北东西跨越了4个城市,从北京到广州,从成都再到昆明。“2014瞌睡枕头live演唱会-Hello苏打绿”,终于在自己的家乡举办,苏打绿的舞台也离自己更近了。

说起这些年追着苏打绿东西南北到处跑的故事,她脸上浮现出自豪的笑容。在08年夏季苏打绿“陪我歌唱”巡演北京站上,18岁的她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把方向搞错了,急急忙忙赶到现场时险些没能进到场馆。在工人体育馆超大的演出现场,隔着200米的人潮远远望着那支心中最爱的乐队和男神青峰,心里便暗暗下定决心:"以后的每一场演出,我一定要离你们越来越近"。在08年末,楚楚又去了“陪我歌唱”广州站,虽然花了更多的钱买了更近的位置,但还是不能看清青峰脸上认真的笑颜,之后09年的“日光狂热”巡演和11年开始的“各站停靠”巡演,她都不远千里来到北京和广州的现场,而13年的“当我们一起走过”巡演成都站,因为离家更近,她也和更多小伙伴们一起分享了身临苏打绿音乐造出的那个梦幻世界里的快乐。

对于这些年在追寻苏打绿看演出上花掉的钱,楚楚开玩笑的说:"可能就是花掉了三四平米的房钱,但收获的却远不止这些。"也许像袁安一样,她也找到了偶像带给自己的特殊力量。而“2014瞌睡枕头live演唱会-Hello苏打绿”,将实现她一直以来的梦想:这必定是这么多年来她离舞台、离乐队特别是男神青峰、离他们心中真诚的爱,最亲近的一次。

2014‘瞌睡枕头’LIVE演唱会-Hello 苏打绿•逃跑计划”将于4月19日晚20:00在昆明市体育馆举行。本场演唱会的票务总代理是永乐票务,详情请咨询“永乐票务”和关注“五百里在线”官方网页及微信微博。

购票热线:0871-63372007、18788555009

在线选座:4006228228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绿 苏打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