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脑》再现最强道具:3D版《清明上河图》(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德国次方哥 中国雨人 今晚21点30分,《最强大脑》将迎来最后一期,中欧争霸赛终极之战一触即发,面对强大的“德国战车”,中方派出了由“中国雨人”周玮、“听风者”艾晓娃、“闪电速配王”王峰、“雷达少年”倪梓强组成的“最强四人战队”。

3D版《清明上河图》全景图

3D版《清明上河图》局部细节

周杰伦在3D版《清明上河图》前

记者观察:中国雨人失误《强脑》国际PK赛周董被选手现场问懵

今晚21点30分,《最强大脑》将迎来最后一期,中欧争霸赛终极之战一触即发,面对强大的“德国战车”,中方派出了由“中国雨人”周玮、“听风者”艾晓娃、“闪电速配王”王峰、“雷达少年”倪梓强组成的“最强四人战队”,届时,全中国的观众将共同见证谁才是“世界最强大脑”的王者。而且《最强大脑》更获得了广电总局的表扬,并开绿灯特批挺近黄金档播出。这也能够以来,将于芒果台《我是歌手2》半决赛正面pk。

获总局表扬特批进黄金档提前播出

作为国内迄今为止最成功的科学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播出3个月以来创造了中国电视行业的多个奇迹,收视率和口碑节节攀升,在荧屏一片歌舞升平的景象下,“让科学流行起来”成为一个另类而时尚的口号。

群雄逐鹿的荧屏“周五档”的竞争激烈,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在播出时段上并不占优势,《我是歌手》《中国好歌曲》这两档节目在黄金档正面火拼,而《最强大脑》却是在晚间22点档播出。尽管如此,这档高智商的动脑节目自开播之日起便掀收视风暴,强势保持着同时段收视以及份额第一的优异成绩。尤其是进入国际PK赛之后,《最强大脑》收视一举超越《我是歌手》和《中国好歌曲》,非黄金档的“大脑”力压黄金档的“歌喉”,而上周“都敏俊”金秀贤助阵的《最强大脑》收视率更让人惊艳——节目收视率2.65%,收视份额11.77%,双双领衔周五档所有综艺节目,刷新了2014年目前为止所有季播档节目的收视记录,成为当之无愧的“周五档之王”。

而节目凭借关注科学题材又不失人文关怀的差异化创新获得了业内外认可,更获得了广电总局的高度赞赏,作为表扬,总局特批备受瞩目的《最强大脑》最后一期进入黄金档播出。今晚,《最强大脑》将上演第一季的压轴大戏,播出时间由晚间22:00改到了21:30开播。对于调整时间,江苏卫视品牌推广部主管刘宇哲表示:“之前有很多观众反映国际PK赛的节目时长太长,结束时间要到12点,这次提前播出,观众可以不用纠结,完整观看精彩的内容了。”2011年颁布的限娱令规定全国卫视每周只能有两档综艺节目放在22:00之前,对于这次广电总局为《最强大脑》开绿灯,很多传媒人士力挺这种“破例”,认为调整时间是观众呼声的结果,也是在抵制荧屏同质化的大环境下,创新做出精品节目所得到的“奖励”,这是引领电视差异化制作的一种良性信号。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最强 大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