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雨人失误《强脑》国际PK赛 周董被选手现场问懵


来源:凤凰网娱乐

3月27日下午,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在京举行本季最后一期国际PK赛的看片会,来自中国最强大脑战队的四位选手王峰、周玮、艾晓娃、倪梓强将PK来自德国的脑力精英。此外,科学助教周杰伦重返舞台,他与挑战者的

中国雨人周玮

德国次方哥

3月27日下午,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在京举行本季最后一期国际PK赛的看片会,来自中国最强大脑战队的四位选手王峰、周玮、艾晓娃、倪梓强将PK来自德国的脑力精英。此外,科学助教周杰伦重返舞台,他与挑战者的现场过招,也成为本期节目一大亮点。因本期节目作为《最强大脑》的收官之作,节目组将延长本期节目播出时长,播出时间提前到21:30分播出。

首轮挑战需加赛周杰伦被选手问懵

王峰是本期节目的第一位出场选手,此前,其惊人的记忆力曾惊呆章子怡,本场比赛他将迎战来自德国的记忆力科学家。参赛现场,百位骰子抄手齐亮相现场掷骰子,随后由现场评委随机出题,选手答出台上百位骰子抄手所掷出的点数。在三轮比赛的较量后,二位选手以平局收场,最终,节目组只得以加赛决定比赛结果。

王峰更是现场发问周杰伦:“想问杰伦还记得《依然范特西》这张专辑是什么时候发行的吗?”周杰伦显然被当场问懵,不得不尴尬笑称:“我没话说了。”

周玮成“最可惜”? 开方运算忘记写次方部分

在本期对抗赛中,最令人期待的对决则是来自两位计算高手间的狭路相逢,“中国雨人”周玮PK德国次方哥。二人现场进行了四轮角逐:多位数乘法运算、乘方运算、开方运算以及自选运算。而习惯了独自思考的周玮显然不能适应在大屏幕上做运算,致使他竟然忘记在开方运算结果上写上次方部分,此失误因无力挽回而导致周玮在本轮较量中败于选手。在随后的自选运算上,周玮自行加强答题难度,他将判断1到三万间的质数。在此前的上海测试上,周玮也只是进行了1到1万五间的质数判断。

现场还原立体版“清明上河图” 中国选手有优势

倪梓强作为本季节目中的最后一位选手压轴登场,其挑战项目的道具更是被周杰伦评为:“这应该是方文山的最爱。”为考验选手的记忆力,节目组现场摆出立体版“清明上河图”,据节目组介绍,这是按原比例还原了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上的立体微缩版《清明上河图》。现场评委随机点选图中的人或物,两位选手当场抢答,还原出评委所点选的人物在图中的具体位置。对于此挑战,作为中国战队的倪梓强显然占据优势,而对于来自德国的选手却略显为难。

相关专题:《最强大脑》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选手 现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