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半决赛韩磊进步最大夺冠 张宇吃老本垫底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综艺节目皆进入收官阶段,《最强大脑》本周迎来最后一期,中欧争霸赛终极之战。“中国雨人”周玮单挑德国“次方哥”,但周玮因失误导致败于选手。《我是歌手2》进入到半决赛阶段,胡海泉重返舞台任主持,现场再做俯卧撑;张宇因身体状况影响发挥,最终导致排名垫底;韩磊邀71岁老艺术家将民族音乐玩到极致,排名第一。
综艺节目皆进入收官阶段,《最强大脑》本周迎来最后一期,中欧争霸赛终极之战。“中国雨人”周玮单挑[详细]

韩磊大叔在本周“我是歌手”半决赛中,再度获得冠军,也让他继邓紫棋之后,成为本季“我是歌手”第二个“四冠王”。 本周,韩磊的竞演曲

韩磊大叔在本周“我是歌手”半决赛中,再度获得冠军,也让他继邓紫棋之后,成为本季“我是歌手”第二个“四冠王”。

本周,韩磊的竞演曲目是王洛宾的经典名作《在那遥远的地方》,韩磊唱得有实力,也非常大力。值得一提的是,从“我是歌手”一路走来,韩磊的成功实际上并不仅仅只是说他演唱上的功底好,而是他和他的团队,懂得了经营的重要性。于是把自己真正从计划经济投入到了市场经济中。除了选歌编曲之外,韩磊在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时选择的牛仔造型,以及配合音乐的舞步,都赋予了作品和舞台以很强的娱乐性,更有听觉和视觉双重的功效。也可以说,即使是韩磊这样的老牌唱将,同样在“我是歌手”这样的舞台学到了很多东西。

不过,韩磊在今天“我是歌手”节目中,还是暴露了他对真正流行乐坛的疏远。在介绍印度西塔琴这件乐器时,韩磊除了谈到他和姚策老师多年前在《旭日旅店》的合作,也很确定的说《旭日旅店》是最早在流行音乐里运用西塔琴的作品,而第二首就是时隔多年以后的这首《在那遥远的地方》。在这方面,显然说明韩磊老师对于流行音乐涉猎方面的严重经验不足。

不说国外,早在六、七十年代,“甲壳虫”乐队的吉他手哈里森,就远赴印度拜西塔琴大师拉维·香卡(爵士天后诺拉·琼斯的父亲)为师,并将西塔琴介绍到欧美和北美之外。即使在华语乐坛,郑秀文郑钧韩红孙燕姿、宝罗等等很多中港台和东南亚华裔歌手,都曾经有过用西塔琴润色的单曲作品。即使是姚策老师本人,也曾经和摇滚音乐人陈劲,一起合作过《雾气里的昆虫》这首作品,时间比《旭日旅店》甚至还要早上两年。

韩磊在演唱《在那遥远的地方》时,同时用上了胡笳朝尔、弗拉门戈吉他、西塔琴和新疆手鼓四件各个地域的民族乐器,这种简单的加法,在舞台这样一种注重仪式感的地方,确实显得比较占优势。至于这样热闹华丽甚至唱High了版本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到底好不好,还得姑娘说了算。

本周“我是歌手”里还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周笔畅翻唱了王菲的《光之翼》。而现场为这首歌曲伴奏、编曲并制作的,恰恰就是这首歌曲的作者本人梁翘柏,而他也曾经是王菲版《光之翼》的制作人。相比王菲的录音室版本,周笔畅的现场,更接近于梁翘柏本人的Band Sound版本,更简单粗暴有爆发力,也更适合“我是歌手”这样的舞台效果。

一直稳定排名四、五、六的张宇,本周终于尝到了垫底的滋味。还是老底子的张宇,还是张宇的老味道,但不得不说陈升创作的这首《二十岁的眼泪》,是这次我是歌手半决赛最具人文涵义的一首作品,也是容易让人对号入座并落泪的歌曲。当然,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从来不相信眼泪。

文/爱地人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歌手 韩磊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