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豹乐队改编《送别》收官“不朽” 征服观众


来源:凤凰网娱乐

黑豹乐队作为“固定班底”,每周六都会出现在东方卫视《不朽之名曲》节目中。《童年》《明天我要嫁给你》《绒花》,3首个性极强的改编,也让黑豹乐队的摇滚风格深入人心。主唱张淇在高音的

黑豹乐队作为“固定班底”,每周六都会出现在东方卫视《不朽之名曲》节目中。《童年》《明天我要嫁给你》《绒花》,3首个性极强的改编,也让黑豹乐队的摇滚风格深入人心。主唱张淇在高音的功力也震惊并征服了许多电视机前的观众,不少人已经养成每周等候黑豹乐队登场演出的习惯。

然而,明晚《不朽之名曲》致敬民歌单元,将是这个节目的收官之战,黑豹乐队将献上他们参加这个节目改编最满意的一首歌,《送别》。

跟其他民歌不同,《送别》这首歌具有较多的国际元素。《送别》曲调原取自美国歌曲《梦见家和母亲》,19世纪后期盛行于美国,音乐仿照黑人歌曲的曲调创作而成。这首歌到了日本,被日本歌词作家填写成了一首名为《旅愁》的歌曲,之后才由李叔同取调完成《送别》,表达了与挚友分别的情感。

黑豹此次之所以选取《送别》,更是因为歌词表达的这样的感情。“我们坚持了26年,这26年里有好多人跟我们一起玩儿,也有好多人渐渐离开、放弃,而我们却留在了这里。有时候会觉得很辛苦,但更多的时候真的很想念这些老朋友们。”

有不少新进歌迷遗憾,对黑豹乐队已经“上瘾”,但无奈节目戛然而止。资深粉丝则表示,以为会有一期是向黑豹乐队致敬的专场。没听够的人倒是也不必遗憾,据经纪公司透露,黑豹乐队近期将展开全国巡演。鼓手赵明义也透露,他们最近正在复排20年没排练过的曲目《眼光里》。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黑豹 乐队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