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话王小鱼:娱乐记者不是狗仔 我们八卦但不低俗


来源:凤凰卫视

2008年10月20日《鲁豫有约》节目中对话了三名资深娱记王小鱼、卓伟、杨彬彬,说到娱记与狗仔的区别时,王小鱼表示,娱乐记者和狗仔有着本质的区别,娱记不做任何的猜测、引申和夸张,“在我眼中

2008年10月20日《鲁豫有约》节目中对话了三名资深娱记王小鱼、卓伟、杨彬彬,说到娱记与狗仔的区别时,王小鱼表示,娱乐记者和狗仔有着本质的区别,娱记不做任何的猜测、引申和夸张,“在我眼中我看到他怎么样子了,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我不去做任何的这种猜测,我也不去做任何的这种引申,夸张,我觉得这是我和你们所想像那种狗仔队,不同的第一个地方,第二,我觉得我有我自己的一定的这种道德标准,还有一些,当然不会在法律不允许的基础上。”

而谈到内地娱记和香港娱记的比较时,王小鱼指出,内地记者从技术和装备上来说,几乎没什么区别,区别主要是操守方面,“内地娱记操守方面更好一点,而且内地的,我觉得这种环境啊,还有政策来说,永远不可能像香港一样。”

以下为文字实录节选:

娱乐记者:我和狗仔队有本质区别

娱乐记者:也,也挺有乐趣的应该是。

陈鲁豫:也挺高兴的,就这些人终于上钩,终于进入到我的那个镜头的那个视线范围之内了。

娱乐记者:对,我觉得就是其实可能,我刚才,我这个人,我说你节目之前我就比较害怕,我觉得我这人比较直,有啥说啥,我觉得像这种节目,像我这样的,可能会给大家造成一种误解,就觉得好像说中国的娱乐记者,也开始成狗仔队了,我就特别害怕大家有一种这样的误会,其实怎么说呢,说一句,我觉得最简单的一个例子就是,如果你看到一个新闻,就是说,比如说像赵薇刚刚和黄奕,还有汪雨,三个人闹这种三角恋的时候,就是那个传闻开始的时候,就有一个人开玩笑就说,赵薇这时候就不敢出去了。

这时候一旦要是在酒吧里头一待,如果她哭,说她是因情受伤。

陈鲁豫:她要笑呢?

娱乐记者:如果她笑就说她是受了感情刺激,然后貌似疯癫。

陈鲁豫:那我既不哭又不笑。

娱乐记者:如果她流泪的话,就是黯然垂泪,如果她如果是表情非常凝重的话就说是,她独坐一旁,沉思啊什么,独坐一旁,就是说她哭笑什么都不可以了。

但是我觉得我们做的这些,就是说我们,咱们内地的娱乐记者,做的这些不会是这样的,我们就是,我们只告诉你,我在我眼中我看到他怎么样子了,发生了什么事情,然后我不去做任何的这种猜测,我也不去做任何的这种引申,夸张,我觉得这是我和你们所想像那种狗仔队,不同的第一个地方,第二,我觉得我有我自己的一定的这种道德标准,还有一些,当然不会在法律不允许的基础上。

娱乐记者:我们只做娱乐不做低俗

娱乐记者:只能是有人把那个酒店的那个电梯上的那个监控头,还有走廊的监控头,录的那些东西给拿出去了。

陈鲁豫:但据说那个照片,内地的报纸没有一家购买的。

娱乐记者:他们在内地,也就是香港的记者过来,在内地就找我们,就找我们一家和,因为我们不是和光线《娱乐现场》,就找我们,我这儿有一组猛料,特别猛的料,你要到时候你看的话,绝对会轰动好久的,然后说,然后就要给我们卖。

但是说,我们现在报社承担不了,这个费用太高,然后就说是我们把这个内地的独家卖给你们,卖给你们《娱乐现场》和我们《明星周刊》,然后我们就大概听了一下内容,我们头就看到,就看到这个东西,看到了以后,当时就拒绝了,就说是,因为我们作为那个娱乐现场那个节目,从来不做低俗的。

陈鲁豫:这个低俗,你们认为低俗在什么地方?

娱乐记者:从当时那个画面上来看,也挺,像这种我觉得,我们觉得播出来,或者放出来也不太好,然后我们就没有买。

陈鲁豫:现在咱们内地的娱乐记者,跟香港的比起来,是几乎已经并驾齐驱了,还是说,还稍微再稚嫩一点,因为刚刚毕竟,刚刚开始嘛这边。

娱乐记者:我觉得内地记者从技术角度上来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陈鲁豫:就是装备来说已经差不多了,装备技术已经差不多了?

娱乐记者:对,技术差不多。

陈鲁豫:那还哪儿欠缺?

娱乐记者:不是说欠缺,应该是比他们更好一点。

陈鲁豫:还要更,你指的是操守方面更好一点?

娱乐记者:操守方面更好一点,而且内地的,我觉得这种环境啊,还有政策来说,永远不可能像香港一样。

内地娱记:香港娱记操守太低

娱乐记者:而且内地的,我觉得这种环境啊,还有政策来说,永远不可能像香港一样。

陈鲁豫:我就举个例子,我在香港去过有一个明星家,我不说是谁了,他们家是那种很高的楼,然后他们家那个玻璃窗,旁边有个窗台,当时屋里面好几个人,有玻璃窗,有窗台,我坐在那个窗台上靠着玻璃窗,他就立刻过来,白天,过来把窗帘拉下来了,我说为什么,这是在你们家里面,他说有可能被拍到,就是他们每天处在那样一种的紧张的情况之下。

娱乐记者:对。

陈鲁豫:这可能是香港的记者给他们造成的和带来的。

娱乐记者:香港的任何一家娱乐媒体,都会有三十多个记者,然后就是说至少都是三十多个,有些有一百多个记者,然后就说是两人一组,三人一组,他们的上班就是不去单位,比如说分组了,我是跟张柏芝的,然后一到分组,一上班,我就直接是和我那两个朋友,我们就开车,吃的买好,喝的买好,就坐在,蹲在张柏芝家门口等着,然后你一出门,你逛街,我逛街,你买菜,我买菜,然后就是说一直,你转完以后你回家,我回家。

陈鲁豫:回各自的家。

娱乐记者:对,但是像咱们内地的话,还是以主要的,以正常这种采访为主,除非是比如说有一定的新闻事件发生了,我们跟的人,都是有一定的新闻事件,我们才会去跟,不会说像他们一样,就说是,就跟着你不放,我们要跟,比如说是这一段比如王菲怀孕了,那我们就想到是我们能不能拍到,就是拍到她第一,怀孕的第一张照片,如果真要拍,就可以向大家证明王菲确实是怀孕了,而不是假消息。

相关专题:文章姚笛被曝婚外恋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记者 娱乐

娱乐记者:工资低工时长 为何做娱记 http://img.ifeng.com/itvimg/2008/10/20/24d9d417-d64d-4e3d-874b-7d9b9ede9542140.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