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佩斯大道喜剧院“东谐西逗”开演 好戏随你挑


来源:凤凰网娱乐

陈佩斯最近有点忙。去年年底的北京喜剧节余韵还未消散,陈佩斯就已经从“艺术总监”的身份转换到了“导演”身份。大道喜剧院两部经典喜剧《阳台》、《托儿》马年开

陈佩斯

陈佩斯

陈佩斯最近有点忙。去年年底的北京喜剧节余韵还未消散,陈佩斯就已经从“艺术总监”的身份转换到了“导演”身份。大道喜剧院两部经典喜剧《阳台》、《托儿》马年开道,迎着一路上扬的票房势头续写火爆记录。

东谐西逗:两处剧场两部好戏随你挑

大道喜剧院目前有两处驻演剧场,一处是位于东三环的世纪剧院小剧场,另一处是西三环的海淀工人文化宫。整个2013年,大道喜剧院在两处剧场均取得了良好的票房成绩,而在新一年里,大道喜剧院将两处剧场同时上演原创喜剧。世纪剧院小剧场相应市场号召,继续上演经典喜剧《阳台》青春版;而《托儿》青春版自从去年年底亮相海淀工人文化宫一票难求,如今正好继续加演势头。虽说两个剧目都不是新剧,但由于演出人员的变动,加上陈佩斯对于剧本精益求精的不断修改,因此可谓是经典剧目重新演绎。眼下,两个剧组均在世纪剧院进行着紧张的排练,本周末就能亮相京城观众。从挑选角色到修改剧本,再到现场排练,陈佩斯一路亲力亲为,艺术态度让人尊敬。对于自己的戏他一向有着惊人的固执,即使像这样每天工作十个小时,《阳台》和《托儿》两个剧组同时跑,他也不觉得累。倒是午饭吃一大盘蔬菜沙拉加两片面包就饱的情况让他笑言,自己已不是当年那个六个馒头都吃不饱的小伙子了。本轮演出两个剧场完全同步,在4月4日到5月31日之间的每个周末上演。另外,为配合剧院的会员管理制度,本轮演出将推出精美纪念品,鼓励众人加入到大道喜剧院的会员队伍中来。

两版《阳台》巡演开启,新戏筹备中

今年迎接陈佩斯的还有两版《阳台》的全国巡演。去年年底,《阳台》又火了。不管是颠覆形象、扮演起“悍妇”的刘蓓,还是跨界演出、惊艳亮相的王旭东,众人对于这个难得的阵容和自己挚爱的角色颇为依依不舍。十年“陈”酿、“旭”势待发、“蓓”值期待,这经典的组合势必要继续席卷全国,《阳台》的巡演就这样应运而生了。2014下半年,陈佩斯将带领这个《阳台》最佳阵容,在国家大剧院首先亮相,之后南下上海、广州、深圳等五个城市进行巡演。与此同时,《阳台》青春版也如约继续进行全国巡演。由此,两版《阳台》都将于今年迈开全国大巡演的脚步。

在经典喜剧再演绎的同时,大道喜剧院正积极筹备新戏,计划于下半年推出。对于这部新戏,陈佩斯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好。这究竟是一部延续了陈佩斯结构喜剧的又一部力作呢?还是一个彻底背离大道喜剧院喜剧传统的颠覆性新作?亦或是一个具备了黑色幽默性质的荒诞喜剧?随着创作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这个问题的答案将会逐渐揭晓。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阳台 陈佩斯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