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京报:姚笛是最大输家 输舆论又输文章


来源:新京报

00
南都曝光文章姚笛婚外恋。
南都曝光文章姚笛婚外恋。[详细]

对于文姚马来说,这场危机远远没有结束。但信息交互如此频繁的时代,倘若错过最佳公关时机,“战局”可能愈发复杂和残酷。无论多么无法自拔,姚笛要有作为公众人物的起码意识,第一时间理清思路,明确立场。

对于文姚马来说,这场危机远远没有结束。这已经不是做个样子摆个姿态就能搞定的舆论环境,甚至危机公关能起到的作用也很有限。但信息交互如此频繁的时代,倘若错过最佳公关时机,“战局”可能愈发复杂和残酷。

背叛触动了每个人的神经,公众情绪爆发了,大家似乎比马伊琍更加敏感和愤慨。而对于#周一见#一事的三位演艺圈人士而言,这是一个没有赢家的局面。明星的完美包括家庭和爱情的完美,形象无法挽回的损害已经发生。作为理性的公众人物,想必心中很清楚的是,此时唯一能做的,只有危机公关。互联网时代,危机公关的时机转瞬即逝,错过了时机,战局可能愈发复杂和残酷。

作为劈腿的男主角文章,买证据交易不成之后,就要做好面对公众的准备。没有壮士断腕的决心的话,就会在舆论的泥沼里沉沦。明智的做法是第一时间把所有质疑的声音与责任都承接下来。文章做了,尽管略有迟缓,但是在局势的逼迫下发微博认错。没有含糊其词,没有态度暧昧,甚至表明了要负责任的姿态。道歉只对马伊琍和孩子,没有提到“第三者”姚笛,在对姚笛没交代的同时,表明他态度的明朗。

但是细节出卖了他。文章发的致歉微博中,眼尖的围观者在词语“辜负”中的几次出现中看到了繁体字和简体字,引发“道歉书”是抄袭的猜测。其实很多危机事件发生后,公众更在意的是责任人的态度。冷漠、傲慢、推诿等态度会增加公众的愤怒。把事件本身严重放大。重压之下,文章沉不住气了,转而迁怒发布消息的媒体,此举甚不明智。

姚笛到目前为止,是最大的输家。舆论不在她这边,文章也不在。姚笛的失算在于对有妇之夫抱了不切实际的幻想,错失了危机公关的最佳时机。

无论多么无法自拔,姚笛要有作为公众人物的起码意识,第一时间理清思路,明确立场。如果姚笛在第一时间强调敢爱敢恨的鲜活形象,主动提供真实准确同时有利于塑造自身形象的消息,同时从公众的立场和观点出发,真诚认错道歉,也许她还有挽救形象的希望。

此举也必然会逼迫文章回应,而争夺这个男人的渺茫希望,就在她的这点“哪怕下地狱也要追求爱情”的勇敢里。那个爆料姚笛曾为文章打胎的所谓姚笛的朋友,是来黑姚笛的吗?真朋友是不能这么干的。

马伊琍能否在这个战局里全身而退?母亲的身份、长辈的力挺、道德的力量给了她护佑。完美的形象已经损害,尽管如此,马伊琍是唯一可能在这个事件中化危机为转机的角色。不知道马伊琍让孩子得到完整父爱的力量有多强大,也不知道她对文章的感情有多深厚。华丽的袍子里,婚姻不易。爱情和婚姻,对女性尤其残酷,未来的生活,看马伊琍的智慧和选择。

对于任何一个当事人来讲,这场危机远远没有结束。这已经不是做个样子摆个姿态就能搞定的舆论环境。甚至危机公关能起到的作用也很有限,信息交互如此频繁的时代,也许大家唯一能做的,就是更真诚一点,也更勇敢一点。

相关专题:文章姚笛被曝婚外恋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姚笛 舆论环境 危机公关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