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7年前影片《盘丝洞》本月北京放映 国内已失传(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宝级影片《盘丝洞》(但杜宇,1927)将于本月15日晚举行回归首度正规放映,现场钢琴配乐。网友得知该片要在北京放映的消息后表示,“在电影史书上围观过大尺度剧照,这下可饱眼福。

<p><p  align=

《盘丝洞》剧照。

<p></p>

《盘丝洞》剧照。

南都讯 昨日中国电影资料馆节目策划@奇爱博士在其微博上发布消息:“国宝级影片《盘丝洞》(但杜宇,1927)将于本月15日晚举行回归首度正规放映,现场钢琴配乐。”他也贴出数张剧照供影迷玩味,“图中的唐僧,环绕七八个妖娆美艳的美眉,依旧身残志坚,坐怀不乱,一股清流,值得今天我们某些大明星思考学习。”

《盘丝洞》诞生于87年前。当年由上海影戏公司根据《西游记》第72回和第73回改编摄制,在中国电影早期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国内已经失传。2013年,挪威国家图书馆在挪威北部诺尔兰郡拉纳市摩镇电影收藏中发现了这部中国早期无声电影。据悉,该片1929年1月在奥斯陆首映时改名为《蜘蛛精》,时长约1小时,是第一部在挪威放映的中国电影。挪威国家图书馆经与多个专家联系沟通,最终确认这是《盘丝洞》。挪威方面曾表示,准备复制一份该片拷贝给中国。网友得知该片要在北京放映的消息后表示,“在电影史书上围观过大尺度剧照,这下可饱眼福。”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盘丝洞 蜘蛛精 剧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