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总决赛韩磊联合张嘉译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来源:华商报

韩磊搭档张嘉译、张杰搭档林俊杰、邓紫棋搭档方大同、张宇搭档陈志朋、茜拉搭档黄绮珊、曹格搭档谭维维、周笔畅搭档信。没错,帮唱韩磊的就是咱西安乡党,另一位“萌叔”——张嘉译,而这正是“萌叔”韩磊的总决赛大招。

韩磊为总决赛进行彩排本报特派长沙记者朱秦冀摄

张嘉译的歌艺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昨天,本报独家爆料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总决赛,7位歌手的“帮帮唱”环节嘉宾名单。

昨天下午,湖南卫视放出配对消息:韩磊搭档张嘉译张杰搭档林俊杰邓紫棋搭档方大同张宇搭档陈志朋、茜拉搭档黄绮珊、曹格搭档谭维维周笔畅搭档信。

没错,帮唱韩磊的就是咱西安乡党,另一位“萌叔”——张嘉译,而这正是“萌叔”韩磊的总决赛大招。与上一季“歌王”羽·泉的帮唱嘉宾邓超一样,张嘉译是本季七位帮唱嘉宾中,唯一的一位非歌手嘉宾。难道这又是拿“歌王”的节奏?不过消息一出,众网友却并不这么看。不少网友在记者的微博留言,表示不明白韩磊在想什么,“请一个演员来是要闹哪样?他会唱歌吗?”为什么会请张嘉译?请看本报独家揭秘。

他并不是第一次亮嗓

事实上,张嘉译这次并不是第一次唱歌。2011年,张嘉译曾在北大百年讲堂拍摄12集情景艺术音乐片《美丽的旗帜》时,演唱过一首《九九艳阳天》。当时张嘉译自己也说,那是他第一次唱歌,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唱歌,“其实我内心也非常忐忑,怕自己唱不好,为了这次演出我还特地练习了一段时间。这是我第一次唱歌,也可能将是最后一次。我只想在演员这条路上有更大的突破,但不想转行当歌手,也没有出专辑的打算。”

昨天张嘉译的名字曝光后,节目组都有人问:“他会不会唱歌啊?”另外,一个荧屏中的沉稳男人,在舞台上唱歌又会是什么样子?也成了大家的疑问。据了解,今天张嘉译就将抵达长沙,与“萌叔”韩磊会合,并开始紧张的彩排。我们暂且不从技术层面去分析他们二人的搭配,韩磊邀请张嘉译加盟,就证明他对张嘉译有着信心,加上韩磊自身深厚的音乐功力,也让人对这个全新组合充满期待。

他的演唱听起来很舒服

对于张嘉译,不少网友担心,“一个非专业歌手,能和韩磊这样的唱将搭配好吗?”其实,选择帮唱歌手本身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帮唱嘉宾既要能唱,还不能太抢过歌手本身的风头,比如上一季萧敬腾帮唱林志炫时,就有些抢走了林志炫的风头。至于帮唱嘉宾本身,如果很特别,就是额外的加分项目。像上一季羽·泉的帮唱嘉宾邓超,本身唱功不差,而身份又是演员,这种特别的新鲜感为他们的表演加分不少。

记者身为韩磊的“媒体经纪人”,几经打探,也了解到了韩磊邀请张嘉译的原因。在刚知道张嘉译来帮唱时,记者露出了一丝不解的表情,看到记者的反应,韩磊说:“这你就不懂了。有些歌手,他或许真的很会唱,但你听起来就是不舒服,我们说那样就太油了。但有些人,或许他并没有掌握太多歌唱技巧,但唱出来的歌曲,你会听起来很舒服,张嘉译就是这种人。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淳朴,我相信他这次来唱歌,一定会给观众巨大的惊喜。而且,他还是你们西安人。”

另外,邀请张嘉译搭档,与韩磊总决赛的选曲也有一定的关系。据悉在帮唱环节,他们将演唱一组串烧歌曲《走四方+鸿雁+向天再借五百年》,韩磊说:“‘五百年’不是你建议我唱的嘛,而且总决赛大家可以唱自己的歌,我就选了这几首串在一起。而《鸿雁》是一首典型的蒙古族歌曲,我一直都很想唱,正好张嘉译也非常喜欢蒙古族音乐,所以我那天见到他,邀请他的时候,他也非常高兴。”

本报独家揭秘总决赛歌单

昨天,记者陆续参与了部分歌手的彩排,虽然帮唱嘉宾都还未到场,但歌手本身的表现已经都是拼了的感觉。另外,根据彩排情况,记者梳理出了七位歌手在总决赛中将要演唱的曲目,虽然导演组表示,这些都还是暂定,可能这两天还会有所调整。但记者决定先将第一手资料发给大家参考,请各位自行发现亮点。

韩磊帮唱嘉宾:张嘉译

《走四方+鸿雁+向天再借五百年》

《渔光曲》、《野百合也有春天》(暂定)

邓紫棋帮唱嘉宾:方大同

《春天里》

《wewillrockyou+一无所有+wearethechampions》

张杰帮唱嘉宾:林俊杰

《最美的太阳+翅膀》

《回到拉萨》

茜拉帮唱嘉宾:黄绮珊

《whenyoubelieve》

《MAMA》

周笔畅帮唱嘉宾:信

《一样的月光》

《爱的供养》

张宇帮唱嘉宾:陈志朋

《伤心的人别听慢歌+舞娘》

《四百龙银》

曹格帮唱嘉宾:谭维维

《what''sup》

《寂寞先生》

歌单第一首歌均为帮唱环节的歌曲,第二首为歌手自己演唱的歌曲。所有歌单均为暂定,彩排过程中若有变化,记者将第一时间通过“华商娱乐”官方微博,与大家分享。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张嘉译 韩磊 曹格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