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北京国际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承办的大型电影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l

北京国际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版权局)承办的大型电影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共享资源、共赢未来”为活动主旨,定位于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为促进中国电影事业、产业发展,增进中外电影交流、交易、合作搭建平台,充分体现文化惠民特色,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世界文化交流品牌。

三年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累计吸引万余名嘉宾、百万人次群众参与其中。“北京展映”活动共放映影片近800部,放映场次达1600场;共举办11场主题论坛,邀请到马克·穆勒、詹姆斯·卡梅隆、吕克·贝松、吴宇森陈可辛、基努·里维斯、韩三平、保罗·哈尼曼等61位知名电影人作为主讲嘉宾,分享经验;电影市场累计吸引了约1800家电影公司和机构的近7000名业内人士,总计167.98亿元的市场签约额创下中国电影节展交易额纪录;近300家国内外媒体的2000余名记者对北京国际电影节进行了深度报道。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4年4月16日至23日举办,包括“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北京电影市场、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7项主体活动。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增设了“华语电影新焦点”活动单元、“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纪录佳作”展映单元和“微电影展映”活动单元等4项相关活动。

“天坛奖”国际评委会将遵循“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核心价值理念,评选出最佳影片等10个奖项;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于国家大剧院举办,充分体现电影元素,注重简约大方,突出仪式感,以放映开幕影片丰富内容,营造电影氛围;“北京展映”活动将在北京30余家影院放映260部国内外佳片,充分体现多国别、多题材、多风格的活动特色;电影魅力·北京论坛邀请到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以及台湾的17位著名导演、制片人、公司运营官和专家教授担任3个电影论坛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北京电影市场推出“电影要素交易平台”和“项目创投交易平台”两大交易平台;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将继续在主城区和怀柔区举办大型、群众性电影乐园活动,实现区域、人口全覆盖,充分体现电影文化惠民;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电影节组委会将宣布电影节成果,揭晓并颁发“天坛奖”。

“华语电影新焦点”活动单元旨在发现、推介、扶持华语电影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旨在鼓励新人、新作、新创意,在符合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章程的前提下,不限题材、类型、国别,鼓励新导演,支持银幕处女作参展;“纪录佳作”展映单元将展映中外纪录佳作,并举办两场专题论坛;“微电影展映”活动单元将用高质量、高水平、具有传播分享价值的优秀微电影作品,鼓励和引导创作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精品,激发网络正能量,满足广大网民精神文化需求。

继往开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以一流的水准、饱满的热情、创新的举措,着力提高本届电影节的举办水平,为广大电影人提供交流、交易、合作的平台,为广大观众提供优质的观影服务,努力将北京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为世界电影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电影 北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