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歌手第二季双年巅峰会 两届歌王大比拼


来源:金鹰网

上周五晚《我是歌手2》直播“两季歌手双年巅峰会”完美落幕,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数据中,《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以1.24/8.73的成绩在同时段排名第一,当之无愧地以收视之王完美落幕。

上周五晚《我是歌手2》直播“两季歌手双年巅峰会”完美落幕,央视索福瑞全国网收视数据中,《我是歌手》双年巅峰会以1.24/8.73的成绩在同时段排名第一,当之无愧地以收视之王完美落幕。两季歌手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殿堂级的音乐盛宴,从舆情反馈来看,巅峰会不仅延续了《歌手2》的高收视与热度?而且两季歌手的碰撞同台更深具创新价值,观众和网友普遍认为中国版《我是歌手》完美超越原版,业内人士也称赞《我是歌手2》将成为本土节目创新里程中又一个经典案例。

两代歌王同台献唱风格迥异精彩依然

第二季的歌王韩磊以民族音乐见长,长辈们对于他的歌声赞不绝口,而通过在《我是歌手》第二季中不同风格的演出,韩磊也获得了很多年轻观众的喜爱。这些出其不意的风格尝试也是萌叔夺冠的妙招,也让他成为第二季当之无愧的歌王。

羽泉作为组合夺冠歌手更擅长的掀动现场气氛。主持人海泉非常擅长铺垫,常常竞唱还未开始前就引得观众翘首企盼。在第一季竞唱中《热情的沙漠》的热辣气氛、《我想有个家》带来的温情脉脉、翻唱小虎队《爱》而表达的青春回忆以及和邓超的联袂表演,羽泉都能找到歌曲中对应的观众诉求点。精准直击观众内心的期待。这是他们获胜的法宝。

第一季与第二季中相似的歌手有许多,其中歌曲风格和舞台表现最相近的莫属曹格杨宗纬。两人都擅长于通过歌曲表达深切柔情,也都具有惊人的爆发力。曹格在第二季中演唱的《背叛》《寂寞先生》以不易驾驭著称,旋律和歌词都精细描述了人们在爱情中的曲折与委屈,引得现场无数人落泪。虽然这位金曲歌王曾遗憾“一轮游”,但突围赛和决赛环节感人至深的表演都让观众惊叹。

杨宗纬的选曲风格与曹格的同样属于走心一类,不同的是杨宗纬更加柔情更加婉转。常规赛中《空白格》呢喃细语、百转千回,颠覆了蔡健雅的版本而有了自己的风格。复活赛中他更是凭借一首台湾原住民歌曲《流浪记》突破重围获得角逐歌王的资格。这两位柔情男声都是补位歌手,都难逃“一轮游”魔咒又都不出意料地在突围赛中晋级成功。

新生代偶像PK多面才女同登百变歌后宝座

《我是歌手》第二季中的竞演歌手邓紫棋于2008年出道,不俗的唱功加上青春靓丽的外形让她迅速在粤语歌坛有了不小的知名度。而第一季的竞唱歌手尚雯婕是复旦大学法语系的高材生,在音乐、时尚、慈善界都颇有成就。两位都是风格百变的新生代女歌手,都有着大量热情的粉丝,都标榜时尚和新锐的生活方式。第二季中,邓紫棋大胆挑战《LadyMarmalade》,将百老汇经典首次搬上我是歌手的舞台。而第一季里,尚雯婕用《DogDaysAreOver》,《ManintheMirror》把观众的目光引到了西方音乐经典,可谓拓宽了《我是歌手》对于音乐的展现范围。两人都造型多变也不断突破新的音乐风格,都被称为“百变歌后”。这次她们在双年巅峰会的相遇注定会迸发出更多地创意元素,带来更新鲜的表演。

实力唱将汇聚一堂新生歌王碰撞歌坛老将

林志炫可谓是第一季《我是歌手》中令人眼前一亮的惊喜。他高亢清丽的声音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是许多人心目中歌唱技巧的翘楚。他独特的嗓音和风格吸引了大批粉丝,也正是林志炫鲜明的个人风格让他无论演唱什么歌都能演绎出自己的味道。对于这样的歌坛唱将已经弱化了战术的概念,他总能信手拈来将不同风格的音乐化作自己的取胜利器。

而第二季中也有一位实力超群的竞唱歌手,他同样有着清亮的嗓音和干净帅气的外表。我们不得不承认,张杰在第二季中的表现颠覆了他之前选秀艺人的身份而成为了一个真正的歌手。无论是第五期的《BlackorWhite》对于迈克杰克逊经典的诠释,还是半决赛上以牛仔风格尝试火星哥名曲《JusttheWayYouare》,我们都能看到这个实力深厚的年轻歌手不断的进步。

《我是歌手》两季中,有两位歌手被冠以相似的头衔:茜拉被称为“马来西亚阿黛尔”而彭佳慧被誉为“东方惠特妮休斯顿”。两人都有着强大的现场感染力和惊人的高音。第一季中《走在红毯那一天》《残酷的温柔》等经典都出自于彭佳慧,她铁肺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高音保持气息稳定的同时,感情上也演绎的淋漓精致。

以高音著称的新人歌手茜拉在第二季中同样为观众带来了许多经典:《RollingintheDeep》、《Listen》等都是考验唱功的金曲。虽然中文不太好时而会影响茜拉的发挥,但她令人赞叹的高音和真诚可爱的性格让这位新晋歌手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这一次的《我是歌手》特别节目上相信她也会给我们带来突破想象的高音演唱。

相关专题:我是歌手 第二季  

[责任编辑:仉蕾]

标签:我是歌手第二季 双年巅峰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