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调查:近9成网友力挺琼瑶批于正抄袭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5日,琼瑶通过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指正于正《宫3》大量抄袭《梅花烙》剧情并列举出多出证据,坚持要讨回公道,希望停播《宫3》。随后一个小时左右,于正火速在微博上

调查结果截图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5日,琼瑶通过微博发布《琼瑶写给广电总局的一封公开信》,指正于正《宫3》大量抄袭《梅花烙》剧情并列举出多出证据,坚持要讨回公道,希望停播《宫3》。随后一个小时左右,于正火速在微博上发文,否认抄袭。事件在短时间内引起大规模关注,对此,凤凰娱乐第一时间做出调查,看网友是如何看待琼瑶批于正抄袭,请求广电总局停播《宫3》。截至2014年4月15日晚22点,共有21,031人参与了调查。其中近9成受访网友支持琼瑶批于正抄袭,认为《宫3》抄袭明显。

对于琼瑶批于正抄袭,请求广电总局停播《宫3》这一做法,有85.26%的网友表示支持,其中56.76%的网友认为“《宫3》抄袭明显,应该停播”,28.5%的网友认为“应该遏制电视剧山寨之风”。另有4.01%的网友认为“《宫3》只是部分借鉴,难说抄袭。”3.76%的网友认为“琼瑶如此高调有炒作之嫌”,反对网友占7.76%。没看法的网友占6.97%。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将近9成的受访网友支持琼瑶批于正抄袭,请求广电总局停播《宫3》这一做法。

对于中国电视剧抄袭成风的现象,有38.51%的网友“编剧素质良莠不齐,抄袭者有生存空间”是造成此怪象的主要原因。另有37.07%的网友则将原因指向监管部门,认为“有关部门监管不力,抄袭者有机可乘”导致抄袭成风。其余,8.24%的网友认为“观众观剧水平不高,山寨剧收视率高”,9.7%的网友认为“电视台青睐山寨剧,此类剧有播出平台”,分别从观众与电视台身上找原因。另有6.48%的网友认为不好说。

相关专题:琼瑶轰于正抄袭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琼瑶 于正抄袭 宫3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