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语电影新焦点”发布 M指数助推国产电影新发展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5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推出、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在京举办第一次面向全球媒体的新闻发布会,电影频道电影产业综

活动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5日,由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推出、本届电影节首次增设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在京举办第一次面向全球媒体的新闻发布会,电影频道电影产业综合大数据指数——M指数(Movie Index)在会上首次亮相。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叶宇介绍称,M指数来源于对国产电影海量大数据的抓取和计算,旨在为华语影坛提供一个更加全面客观的综合性市场评价指标,同时彰显电影频道作为国内最权威的电影专业媒体,在大数据时代继续承担助推国产电影产业发展,助力新一代中国电影人成长。本届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立足北京国际电影节专业性、国际化电影节定位,充分发挥电影频道国家级专业电影全媒体平台资源优势,助推电影产业发展,发现、推介、扶持华语电影具有市场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尤其是内地青年电影人主流电影创作。其主体内容将分为两大部分:电影大数据M指数发布与“新焦点”新片推介。

“新焦点”单元执行委员会通过与艺恩咨询等国内权威数据服务机构合作,将根据对电影产业大数据的M指数排名,在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上映的华语电影中筛选出年度焦点电影人物,包括焦点导演、焦点编剧、焦点制片人、焦点男演员和焦点女演员。这些年度焦点电影人物必须满足新焦点单元的评选标准,其中导演、编剧、男女演员都必须是45周岁以下、国内院线电影作品数量在三部及以下的新生代电影人(编剧应为独立原创剧本),制片人则必须是敢于启用这样的新生代电影人、对助力其成长有突出贡献的制片人。

据悉,主办方将在4月19日举办的“华语电影新焦点”发布推介盛典上,依据2013-2014年度国产电影的M指数排名,重磅推出五位华语电影“新焦点人物”,并向公众推介三部即将在未来一年内上映的“新焦点”新片。

相关专题:2014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电影 焦点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