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晓明称不去好莱坞打酱油 仍坚持每天学一两个单词


来源:新快报

吴宇森称章子怡是偶像,这次表演能拿更多奖;黄晓明的表演让导演流泪,他说自己不会去好莱坞打酱油。黄晓明饰演的国军将领雷义方和宋慧乔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蕴芬结为伉俪。对于自己被称作是中国版的杰克,他笑称没有那么厉害,“现在我不是年轻的没有太多生活经验的黄晓明,现在是男人的开始。

《太平轮》海报

《太平轮》主创

《太平轮》海报

吴宇森执导的最新史诗爱情巨制《太平轮》(又名《生死恋》)昨日在京宣布关机,主演章子怡宋慧乔黄晓明长泽雅美俞飞鸿林保怡、王千源众星首度集结。章子怡坦言这些年经历很多是珍贵财富,这部戏让自己开始享受“演戏的快乐”。吴宇森称章子怡是偶像,这次表演能拿更多奖;黄晓明的表演让导演流泪,他说自己不会去好莱坞打酱油。

黄晓明演哭导演? 不去好莱坞打酱油

《太平轮》是吴宇森《赤壁》之后倾力打造的最新力作,以上世纪40年代的纷乱时局为背景,讲述了三对恋人历时五十余年跨越世纪的爱情故事,耗资近4亿元人民币,现场曝光先导海报与14款人物造型,海报近景的锁链稳定安全,远处的巨轮犹如海市蜃楼一般若隐若现,有趣的是上面有一对鸽子,吴宇森导演也笑称“这次还有鸽子”。

黄晓明饰演的国军将领雷义方和宋慧乔扮演的富家千金周蕴芬结为伉俪。他脚受伤时正好饰演片中“跛脚”角色,黄晓明笑称“感觉剧本为自己量身定制”,很享受“拍得慢”,因为每个镜头都精耕细作,“为了一部伟大的作品,我愿意去等,吴宇森是用生命去拍电影的导演,坐在椅子上睡着了,我们都不忍心把他叫醒”。

对于自己被称作是中国版的杰克,他笑称没有那么厉害,“现在我不是年轻的没有太多生活经验的黄晓明,现在是男人的开始。”在黄晓明眼中导演是英雄也是“暖男”,“导演甚至会端汤递东西,除了学习表演,还要学习生活当中的东西和如何对待爱人。”吴导称黄晓明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演出,感情非常动人,搞得自己都先哭了。黄晓明听说吴宇森导演的梦想是拍一部武侠片,自己也希望能和他再续前缘。

黄晓明透露与宋慧乔有很多浪漫故事,“我看剧本看哭了,这两年经历了很多了,男人需要挫折和积累,对人生的感悟,用到我的电影里。”他也直言自己“绝对不接受去好莱坞打酱油的角色”,“中国市场这么好,一定要对等的角色才接演”,虽然他表示英文还是没有那么好,但坚持每天学一两个单词,和好莱坞团队合作经常交流有所长进。

章子怡绝对要拿奖?

愿意为导演付出一切

《太平轮》是吴宇森导演首次尝试拍摄女性主线的电影,对于《太平轮》像“中国版《泰坦尼克号》”,吴宇森称《太平轮》除了沉船场面相似,最主要强调爱的力量和生存的勇气,戏剧张力不一样。

片中章子怡饰演的下层女性于真与佟大为扮演的国军通讯兵不期而遇,她坦言自己情绪很饱满,打林保怡的那场戏非常有张力,“那种愤怒和极端足以大家理解这场戏”。至于刚刚以《一代宗师》获得金像奖,这次《太平轮》又多了拿奖机会,章子怡表示:“宫二跟我当时的命运相扣,这次跟吴导合作开始享受演戏的快乐,这是我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没有想过会得多少奖”。她直言这些年自己有了很多的感悟,“最大的感受是人不一样了,经历了很多事情是宝贵财富,没有这些人,就没有我表演上的经验积累”。

章子怡直言吴宇森导演很善良很儒雅,“愿意为他这么好的人付出所有一切”,她认为导演给演员的安全感很重要,这样演员才愿意把所有情感投入,因为落泪动情都很伤神。章子怡也透露自己想演盲人的角色,“曾经为《十面埋伏》练了很长时间,我很喜欢奥黛丽·赫本演过的一个盲人角色,很想把她重拍。”

吴宇森直言章子怡是自己崇拜的偶像,“她不光演得好,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有时候我觉得她已经做得不错,但她又给我一个新的演绎方式,总给我意外的惊喜”。吴宇森笑称王家卫张艺谋李安与章子怡合作是幸福和幸运,以前章子怡到好莱坞时就觉得她能成,“这次她演得淋漓尽致、非常深入,小细节都当大戏来演,绝对相信她再拿更多奖,让观众更加肯定她。”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章子怡 黄晓明 太平轮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