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归来》定档于5月 首次曝光角色与剧情海报(图)


来源:新快报

新快报讯 由张艺谋导演,陈道明、巩俐主演,“新谋女郎”张慧雯以及郭涛、刘佩琦、祖锋、闫妮、辛柏青、张嘉译、陈小艺、丁嘉丽等参演的电影《归来》定档于5月上映。片方昨

 

《归来》海报

《归来》海报

《归来》海报

新快报讯张艺谋导演,陈道明巩俐主演,“新谋女郎”张慧雯以及郭涛、刘佩琦、祖锋、闫妮辛柏青张嘉译陈小艺丁嘉丽等参演的电影《归来》定档于5月上映。片方昨日首次曝光三款角色海报与一款剧情海报。角色海报中,陈道明、巩俐、张慧雯的人物状态均由素描展现,组成了《归来》这个故事委婉深情的封面。剧情海报中,陈道明巩俐四目相对,拥吻一触即发,“新谋女郎”张慧雯尽显绰约舞姿,都是颇具时代感的形象。

《归来》改编自严歌苓的长篇小说《陆犯焉识》,讲述了文革结束后,“左派”陆焉识归家的故事。巩俐饰演陆焉识的妻子冯婉瑜,海报中的婉瑜回眸一瞥,眉眼间带着切切的期盼和隐约的戚然,“5号,焉识5号回来……”的独白中归期的一再重复是喃喃自语似的念叨,却将“盼归”的深厚感情显现无疑。陈道明饰演的陆焉识则是忧心忡忡、难以释怀的样子,一句“婉瑜,你好吗,我很好……”用最普通的问候蕴含着款款深情。“新谋女郎”张慧雯饰演的女儿丹丹在海报中是一副沉静的模样,“爸,你走后,妈没有锁过门……”的心语再一次印证了这个家庭中令人反复咀嚼却温暖心安的情感,从女儿的角度折射出“父辈爱情”看似平淡实则耀眼的光芒。

早前《归来》公布的概念海报就是一幅暗藏玄机的水墨意境的画作。这次的四款海报也都是以水墨风格的漫天飞雪打底,将这种有中国味道的海报设计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海报 归来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