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摇滚教父崔健变身导演 携处女作亮相北京电影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4月17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开幕。作为单元开幕影片,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的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进行了国内的首次公开放映。导演崔健、艺术总

崔健导演作品《蓝色骨头》

《蓝色骨头》主创们在放映结束后与观众交流

4月17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在北京电影学院隆重开幕。作为单元开幕影片,中国摇滚教父崔健的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进行了国内的首次公开放映。导演崔健、艺术总监谢飞等出席了主创见面会,与现场观众展开了热烈互动。

“注目未来”国际展映单元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今年首次设立的单元,旨在鼓励电影创新精神,激发电影艺术的创造活力,发现推出电影新人,增进各国青年影人间的合作与交流。参展影片来自中国、英国、德国、肯尼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皆系各国青年导演新作。

而由今典影业投资出品、中国摇滚教父崔健首次担任导演的《蓝色骨头》一片作为单元开幕影片,未上映之时便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在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奖、俄罗斯“火之魂”电影节铜奖后,前日更是获得了中国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评委会特别表彰奖。

本次放映是《蓝色骨头》在中国的首次放映。观众反响热烈,掌声经久不息。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影片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触动。在放映后的主创见面会上,导演崔健,艺术总监谢飞,主演尹昉、黄幻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影片创作中的感受与体悟。从音乐到电影,崔健表示“转行”的最初是源于他有一种与世界对话的渴望。相对于音乐,电影所能包含的更多元的信息,提供了更丰富的空间来倾诉、表达。

电影《蓝色骨头》不仅包含了崔健对音乐的热爱,更是对摇滚与摇滚精神的深度诠释、对人性的深刻反思、对梦想的不懈追求。片中摇滚大师崔健的音乐与摄影大师杜可风的画面达成了圆满的共鸣,以创造性的叙事方法与剪辑手段,实现了诗一样的电影语言表达,成为近年屈指可数品质极高的国产电影,也成为近年跨界导演处女作最成功的范例。

《蓝色骨头》问世后,连续将多项国际、国内大奖收入囊中,今日在中国的首度放映也获得了在场观众的极大赞誉与共鸣。本片将于今年下半年上映,届时必将在中国电影市场上掀起一场“摇滚旋风”。

[责任编辑:赵莹]

标签:崔健 《蓝色骨头》 处女作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