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创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首进京 献礼“母亲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中国音乐剧史上助演唱次最多的中国原创音乐剧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 第八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指定剧目 郎才女貌终不能走到一起,是因为现实还是门第? 单亲母亲与儿子最终对簿公堂,是因为

原创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中国音乐剧史上助演唱次最多的中国原创音乐剧

第十五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

第八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指定剧目

郎才女貌终不能走到一起,是因为现实还是门第?

单亲母亲与儿子最终对簿公堂,是因为金钱还是溺爱?

忏悔和求情温暖不了法庭的冰冷,但母爱的宽容却修补了亲情的裂痕。

刑满释放,物是人非。这一次,儿子能不能唤醒“沉睡”的母亲,再次相拥?

在2014年“母亲节”到来之际,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2014强势回归,拥抱母亲,温暖亲情。

中国音乐剧金牌制作人李盾与香港著名作曲家金培达联手打造,音乐才女周冰倩华丽转身。共同为您带来身边的中国式亲情,温暖整个春季。

故事梗概

拉丁舞皇后雯娜与家族企业的继承人志强相恋并有了身孕。却因门第悬殊的荒诞理由,未能得到志强母亲的祝福与同意。然而倔强坚强的雯娜不但决定生下儿子小强,并且靠着自己的力量将他抚养长大。小强8岁时,与母亲共同作为嘉宾参加了“武林”的节目录制,母子也因此陷入成功的喜悦之中。志强母亲的到访搅乱了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

几年后,小强被奶奶送回了雯娜的身边。雯娜心怀愧疚,小强心有隔阂,只愿能去远方寻找自己的幸福。雯娜四处借钱,变卖房产,只为供小强去日本留学。然而再次的归来的小强因为使人无力承担的高额留学保证金与母亲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小强无意间将刀扎入了母亲弱小的身躯。

“伤母事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小强成了世人唾骂的逆子,而母亲也饱受溺爱无度,教子无方的谴责!法庭之上,面对公诉人的指控,小强无言以对,而作为“受害人”的母亲却站出来替儿子辩护!她的忏悔和求情让法庭上所有的人为之动容!

小强刑满出狱,见到的却是坐在轮椅上,不再说话也不再认识任何人的母亲!小强还能否用爱唤醒妈妈,得到原谅?妈妈又能否再爱他一次?

精彩看点

一个耳熟能详母子分离与重聚为线索的故事却上了头条?

刺母事件,这四个字它刺入人们早已麻木的眼球。事件的原发人小强成了世人讨伐唾骂的逆子,母亲也饱受教子无方,溺爱无度的非议和舆论。她不是被人追捧的辣妈,她是被人遗忘的泪妈!而这份爱的原罪,爸爸去哪儿了?在原罪的驳论里,我们的怀疑、否定和重新思索。

如果黑与白之间只是一道诡计,儿子小强中了黑的诡计。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这一代人放肆冲动的青春,肆意迸发的荷尔蒙。在缺爱的环境下,他坚持自我疆界,却难以独自面对这个世界。他脆弱敏感,想要塑造自我个体的独特,却沉溺他所谓的“梦想”消费主义里。他在丢失的归属感里过度的释放自我,在缺爱里浮起欲望,触发了悲剧。

他对母亲无休止的索取。他的疯狂,她的慈悲形成强力对比。但他们都不会爱,而这正是绿地梦·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抛给了我们每一个人最深刻的问题,你会爱吗?在这营营役役、麻木不仁、苟延残喘的生活里,我们都缺爱。

在这个也没有代表曲的写实主义时代里,当妈妈再我一次的童声响起,所有人立刻被拽上时光机。歌其歌,歌其心。空气中酝酿着不宣的情绪,这隐默在一衣一被,一汤一饭里的爱,你真的懂吗?

言之不足咏歌之,歌之不足舞蹈之。这则是绿地梦·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另一大看点。舞姿上的力量、颤抖与孤独,演绎着爱的温暖、救赎和无私。

故事的结局小强醒悟后的忏悔,唤醒妈妈再爱他一次!漫长而艰苦的人生旅途里,最终他们的爱重逢了,又仿佛从未离开过。爱这样美,发出光来。爱和恨,我们的恐惧、忧伤和向往。都应学会拥抱这些情绪和思考。在困惑和颤栗的现实中,告诉自己相信未来,相信爱!

若有所思,若有所感。让我们学着爱,懂得爱,理解爱,残酷并不影响爱的温暖存在。它会更让人明白爱与付出。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让我们懂得学会珍惜。

媒体评论

- 《新民网•独家报道》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上海文化广场首演。演员们在舞台上载歌载舞激情上演悲喜剧情,精彩纷呈的场面与深情感人的情节交替呈现,令现场观众们大呼过瘾。

-《文汇报》

20年前,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感动了无数人,20年后,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在电影的基础上又加入了许多新元素,"刺母事件"、"不孝子"、"溺爱"、"爱与原谅"种种当下社会问题的主题被熔于一炉,拓展了音乐剧的人性深度。

-《解放日报》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是中国原创音乐剧又一次扬帆试航。

观众反响

- “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这个还是有点想哭。音乐剧效果很震撼,很多歌词直指现今很多社会现象。

- 很有现实意义,让人深度思考孩子到底要如何去爱,过度的溺爱是一种伤害。现场观看的小朋友很多,哭得稀里哗啦的也是单纯可爱的小朋友们。

- 真的是太感人了,让我忍不住多次落泪,连看的似懂非懂的宝贝,也被感动了。

- 集音乐、舞蹈、话剧等艺术于一体,真实感人,看了心痛心酸。

- 演员、灯光、台词、音乐都超赞,妈妈几度落泪说,台词写的真好,让她再看一次也愿意。

- 《妈妈再爱我一次》音乐剧,强烈推荐,曾经的这部电影是妈妈第一次带我看的电影,一直深藏在心,如今音乐剧在上海演出,以做妈妈的我也带女儿来感受一下,母爱是多伟大,我的三岁宝宝第一次看音乐剧,每位演员的演出都非常棒,眼泪当然也控制不住了!

演出名称: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

演出时间:(普通场) 5月6-9日、10日、16日、17日19:30  

(亲子场)  5月10日、 17日14:30

5月11日、18日10:30/14:30(每天2场)

演出票价:(普通场) 50、100、180、280、380(2张600)、480(2张900)、580(2张1100)

(亲子场) 50、100、180、280、380(2张600、3张800)、480(2张900、3张1200)、

580(2张1100、3张1500)

演出地点:东方剧院

售票电话:大麦网400-610-3721

东方剧院010-84191616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小强 母亲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