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动力量首推“技术入股”电影:减轻压力降低风险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4月18日,灵动力量3D电影制作公司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技术入股《The Moon and The Sun》 、《我盛大的澳洲婚礼》两部影片。“电影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意和技

灵动力量首席运营官谌鸿翔

签约仪式

凤凰网娱乐讯 4月18日,灵动力量3D电影制作公司在京举行签约仪式,宣布将技术入股《The Moon and The Sun》 、《我盛大的澳洲婚礼》两部影片。“电影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意和技术的推动,与制片方、投资方保持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减轻压力与降低风险,最好的保证影片质量。”灵动力量首席运营官谌鸿翔说。

作为中国第一家提供3D电影综合解决方案的公司,灵动力量曾参与包括《画皮2》、《十二生肖》和《太极》系列在内多部国内优秀3D影片的制作,最近刚刚完成姜文导演新片《一步之遥》的3D实拍制作,在3D电影制作的数量和质量上,灵动力量无疑处于领先地位。

发布会上,灵动力量首席运营官谌鸿翔宣布将开启“技术入股”这一全新合作模式,同时还与两部电影片方达成协议,项目分别是中国著名制片人庞洪和好莱坞制片人比尔-麦克尼柯联合制作的中美合拍片《The Moon and The Sun》以及与DMG集团合作的《我盛大的澳洲婚礼》。问及为何选择这样的一种“后收费”的商业模式,谌鸿翔坦言,技术入股方式有望一条国内电影技术公司的生存之路,“由于电影制片方、投资方在电影的商业运营中要承担全部的风险,而在制作过程中各个环节如果都仅仅甲乙方关系在合作,又不能保证各个环节绝对的用心,影片的质量没有安全的保证。基于这一点,我们愿意与制片方从委托制作关系转变为合作伙伴关系,减轻制片方前期的投资压力与影片的投资风险,用最优质的服务保证影片的质量。”

面对美国特效大片的冲击,中国的电影技术公司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和生存状态?谌鸿翔说:“电影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意和技术的推动,从无声到有声,黑白到彩色,2D到3D,电影技术的发展其实是提供给导演在电影艺术表现上更多的方法和工具。音乐、色彩、3D每一次电影技术的变革一旦被创作者所认可,都会变成用来表现导演思想,变为导演希望观众获取情绪以及反应的一种新的手段。尤其电脑特效技术和3D视觉技术的发展,更是为电影的创作以及试听感受提供了无限的空间。类似于《阿凡达》、《地心引力》这样的特效大片,在使中国观众获得前所未有的视听享受之外也对中国电影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冲击。”

相关专题:2014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电影 技术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