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电影节姜文成焦点 阿方索焦雄屏赞《一步之遥》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如期举行,忙于《一步之遥》后期制作的姜文导演无暇现身电影节各项活动,但他和新片仍是电影节各地影人关注焦点。台湾地区电影教母焦雄屏参加论坛时主动爆料,仅是看到《一步之

《一步之遥》定档海报

《一步之遥》葛优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如期举行,忙于《一步之遥》后期制作的姜文导演无暇现身电影节各项活动,但他和新片仍是电影节各地影人关注焦点。台湾地区电影教母焦雄屏参加论坛时主动爆料,仅是看到《一步之遥》剧照便拍手叫绝,新科奥斯卡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探班《一步之遥》经历,称姜文是他见过“最有魅力的男性”。

台湾著名的电影评论人、电影制片人焦雄屏,曾任金马奖主席,被誉为“台湾电影教母”,这位以严苛闻名的影坛大佬,对姜文却毫不吝惜表达爱慕之情。“我昨天去见姜文,以为他会给我看(《一步之遥》)片段,结果他只给我看剧照。剧照特别好,我看了就忍不住鼓掌!看剧照就鼓掌,我还是第一次。”焦雄屏称剧照呈现出来的影片品质和人物状态,让她情不自禁拍案叫绝。

焦雄屏话音未落,凭电影《地心引力》刚刚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阿方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盛赞姜文,评价颇高,称姜文是中国最有魅力的男性。他回忆去年因《地心引力》来中国宣传时,还曾专门抽空去《一步之遥》剧组探班,《一步之遥》的3D效果让他感叹“最正确的3D”,并称姜文的现场调度水准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称两人的见面属于导演间的那种“惺惺相惜”的默契。对于姜文此前在香港电影节上“好演员无论多贵都值得”的观点,好哥们儿阿方索也挺身力挺,他称认同姜文对电影品质的要求,“一个导演需要为他的电影找到最好的演员”。

作为今年国产电影最受关注的超级巨制,姜文导演的新片《一步之遥》,讲述了一个北洋时期,发生在冒险家乐园上海的传奇故事。影片目前已正式定档,锁定12月18日,在大陆及香港同步上映。

[责任编辑:张攀]

标签:一步之遥 姜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