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电影节电影市场交易额破百亿 古装大片回潮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4月19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本届电影节的交易额达到105.21亿元,比上届增长了20%,签约项目达到了32个。值得一提的是,古装大片这次似乎备受青睐,《马可·波罗》、《成吉思汗宝藏》、《铁木真大帝之传说》这三部签约影片均为古装戏。

第四届北京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交易额突破百亿大关

电影网讯 4月19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交易市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本届电影节的交易额达到105.21亿元,比上届增长了20%,签约项目达到了32个。值得一提的是,古装大片这次似乎备受青睐,《马可-波罗》、《成吉思汗宝藏》、《铁木真大帝之传说》这三部签约影片均为古装戏。

电影交易市场交易额首度突破百亿大关

本届电影交易市场的举办日期为4月17日至19日,三天时间内实现签约项目达到32个,签约总额为105.21亿元,是北京国际电影节举办四年以来首度突破百亿大关,与上届相比增幅达到20%。

签约项目共计32个,涵盖了电影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其中投资制作方面成交了38.03亿元;影视院线、影视基地、文化地产建设项目达到34亿元,影视素材库项目10.17亿元;新增电影基金项目累计签约额为23亿。

今年,共有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724个电影企业和机构报名参加电影交易市场,其中,参展厂商达到248家,国际展商为125家,首次超过国内参展商。

多部合拍片签约 古装大片最受青睐

在已经签约的32个项目中,既包括北京文资华夏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基金类项目,又有《马可-波罗》等超级大片。《马可-波罗》是中影与派拉蒙的首次合作,将汇聚好莱坞、中国、韩国的一线明星,制作3D版本,计划于今年10月开机。

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还公布了两部以元朝人物为题材的影片。第一部名为《成吉思汗宝藏》,投资高达三亿人民币,由中日美等多国联手打造,故事围绕着征战一生的成吉思汗去世后,留下的无数宝藏究竟去向何方展开。另一部古装大片则是陆川监制、哈斯朝鲁执导、黄岳泰任摄影执导、奚仲文担任美术执导的《铁木真大帝之传说》,故事的年代依然是元朝,而且这部戏加入了魔幻元素。

电影节公布的三部大片均为古装片,曾经被诟病的古装大片似乎又有了回暖的趋势,如果再算上正在热拍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即将开拍的两部《鬼吹灯》等片,未来的两到三年,影市将出现一大批古装片。

相关专题:2014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张飞飞]

标签:古装大片 电影节 马可·波罗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