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将登陆帝都


来源:凤凰网娱乐

国内首部中国式亲情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最新修排版,将于2014母亲节之际登陆帝都。该剧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联合推出。 都市感剧情贴近时代 娱乐时髦的解压方式 该

国内首部中国式亲情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最新修排版,将于2014母亲节之际登陆帝都。该剧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东莞塘厦松雷音乐剧剧团联合推出。

都市感剧情贴近时代 娱乐时髦的解压方式

该剧由“中国音乐剧教父”李盾领衔创作,白领戏剧引领者周可担任导演。经由金培达重新作曲编曲、梁芒重新填词后的音乐剧版主题曲《妈妈再爱我一次》,既有百老汇的风范,也有国内流行乐坛的亲切气息。本次修排更多的在演员戏剧张力和舞美场景烘托上下功夫,客观地讲述了一个仿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悲喜交加的故事,让观众身临其境,心陷其中。作为本年度倾力大作的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既凝聚了母子的挚爱与温柔,又升华为催人泪下的大情大爱,实现了电影版的完美蜕变,也是触摸到人内心深处的绝美典范。

情之所至,金石为开,自从《妈妈,再爱我一次》演出以来,伴随着网站新闻、官方微博和微信频频攀高的粉丝量和点击率,网上再次掀起爱情、亲情、悲情的狂飙热潮,很多人看了一遍表示还要带自己的母亲和父亲来看,一边看一边回想起自己的母亲,在悲喜交加的同时,不但引人思考,而且剧中几场激情火辣的SALSA舞蹈场面,热情振奋,为在繁忙社会缺少减压途径的人们释放心中情感的堆积,既时髦又实用,一举两得。该剧以原电影金曲《世上只有妈妈好》为创作灵感贯穿全剧,母爱的伟大与宽容引起了观众的共鸣和赞叹,也带给他们深思。每场演出谢幕时所有在场观众几乎都热泪盈眶,大家恋恋不舍,掌声持续至少5分钟之久。

国际金牌团队倾力打造舞台精品舞美灯光多媒体亮点层出不穷

此次《妈妈再爱我一次》不单从戏剧矛盾的合理性、人物性格的精细化塑造以及音乐和歌词的进一步契合等方面做了修改,为了驻场演出所修改的版本,该剧灯光设计师,来自加拿大太阳马戏团首席灯光师阿兰·罗尔蒂再次来到上海,根据云峰剧场的具体场馆条件专门定制了适合的灯光设计方案,并增加了LED背景屏幕配合多媒体制作,力图呈现给观众最佳视觉效果。据悉,该剧吹奏小哨笛的爱尔兰艺术家EricRigler曾经是风靡全球的电影《泰坦尼克号》的哨笛吹奏者。世界SALSA舞冠军西昂和香港金牌编舞唐顺昌联手打造舞台上的酷炫传奇,日本裸眼3D的立体帘幕效果也非常值得期待。

更值得一提的是,制作方还请到了一支韩国舞美团队从舞美和布景方面做了改造,其中所使用的道具几乎都是按照真实物品一比一制作的,尽量接近真实,开创了一个写实的音乐剧世界,舞台上不再只是一群演员聚在一起唱咏叹调,而是把很多现实的社会元素注入进去,以使观众相信剧中的角色就活在我们身边。比如舞台上的树和花草包括扮演树和花草的演员的全部服装都由高级技师手工制作,用了1600张韩国进口的特制环保纸张。妈妈小房子门口的大树,共有五层结构,设计师们反复用不同材质原料实验了多次才最终定稿,成品底色纯白,演出时投射灯光设计的颜色,随场景变换,唯美浪漫。而环保材质的使用也迎合了人们崇尚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环保材质可以循环生产使用的优势也减少了原材料的浪费,符合目前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的时尚。

电影票价看舞台演出 适合各阶层艺术启蒙

此次,主办方特推出“三人同行,儿童免票”活动的亲子套票,购买一套3张同等价格的票只需支付2张票的费用。比如,购买380元等级的套票三张,只要支付760元,相当于每张票只需要约250元,全家三口就可以坐在剧院中前排位子观演了,这几乎就是用电影票的价格来看一场顶级音乐剧。

音乐剧由于有着综合舞台艺术的优势,相对于形式较为单一的歌剧、舞剧和话剧等,可以一次性更全面的给人们展现出歌唱、舞蹈、表演,还包括舞美、灯光、服装等多种艺术形式,作为都市文化的集大成者,将它们熔于一炉却通俗易懂,突破了年龄、阶层等各种客观因素,不但对于小朋友们的艺术启蒙非常有帮助,对于工作忙碌的白领工薪阶层,也是一次接近舞台艺术的绝佳机会,对于艺术的普及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和深远的影响。看过该剧的李太太是位全职妈妈,她在网上评论道,“不上班比较空,看过很多舞台剧,可是真没想到国内还有这么强的音乐剧制作团队,可以做出这么好看的音乐剧,剧情非常感人,舞台效果美得像梦幻,演员们表演的几段舞蹈激情四射,尤其音乐太好听了,歌词也朗朗上口,我现在天天都在哼这个主题曲。我还得再买票带家人朋友去看几遍。”

主创团队鼎力支持 只为将作品献给母亲

该剧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表示该剧对他来说是极具意义的,因为在现实中,他的母亲给予他的爱如今只剩下追忆,母亲弥留之际,曾对他说:“来世还要你做我儿子”。他看到母亲写的日记中曾写道:“三个儿子,老二最孝顺,但陪我的时间太少,我很孤独。”所以满怀着一腔“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深深遗憾,李盾早在六年前就跟原著者购买了剧本及主题曲的改编权,并在多年的酝酿创作后,携手各位主创将这部音乐剧作为礼物献给天下的母亲。其中很多主创包括金培达、梁芒和周冰倩等更是不计报酬参与创作和演出,并且在各个城市落力参与宣传。更多工作人员的全心投入令到这部音乐剧由始至终充盈着满满的正能量。

周冰倩作为特邀明星加盟该剧,本身对为人女、为人母的体会已经非常深刻,她说:“每次看这部作品都不单会想到自己的母亲,同时也会想到自己的儿子。母爱说大很大,说小很小,很难用几句话形容,我觉得母爱是为了小孩可以放弃一切投入一切忘记自己,所以为什么说母爱是伟大的,剧中有句歌词我特别有感触‘当第一次胎动和第一声哭喊,我已经明白是命运把他带到我身旁’,这句是特别让我有感觉,只有当你怀胎十月生下孩子才会有这种感觉。”

该剧作曲金培达是香港最著名的影视音乐创作者,经他编曲配乐的作品在市场上几乎可以获得观众和评论界的一致认可,艺术和商业的结合性之高,非常难得,也曾经无数次获得专业奖项,成绩斐然,但这些却是以独自工作牺牲很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为代价。对此他也表示很遗憾:“我们很多时候对家人不好,或者很多情况下没有想过他们,相对来说我们都是自私的,而他们是知道的,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宽容原谅我们,所以妈妈再爱我一次最感动我的就是这个‘再’字,无论何时你再回来,妈妈就会永远再爱你一次。”

编舞唐顺昌同样是由香港来到内地工作的,长年参与各种大型演唱会和明星的编舞设计,与家人聚少离多已经是常态,在剧组中更是因为编舞工作强度大、难度高造成颈椎扭伤,在医院做了两个多小时的理疗才稍有缓解。他说自己“其实第一次这部作品就偷偷的哭了,因为会马上想到母亲,我妈妈刚离开几年,我就觉得妈妈走之前我好像都没有做过什么回报,都没有多陪她,然后就马上哭了,觉得妈妈在世上是最伟大的。”

梁芒与李盾已经是合作很多次的老朋友,这次音乐剧《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合作中梁芒和金培达再次联手,原版中他最喜欢主题歌《妈妈再爱我一次》中的“有你在我就不害怕,拉住你一根头发”这句歌词,因为这其中也蕴含着他自己对母亲的诚挚感情,所以特别令人动容。最新修排版的歌词中有一句“因为有爱,世界才在”延续了李盾音乐剧作品一贯以“爱”为主题的特点,也展示了梁芒对剧情中关于“宽恕”这一主题的深刻理解。梁芒表示,在第一次听到曲子的时候,许多歌词就自然地浮现在脑海里,“那曲子像是有魔力的一样,我希望这些词能唱进观众心里。”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妈妈 音乐剧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